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青春光明中国梦 基层奉献国网情

时间:2015/10/10 11:0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青春光明中国梦  基层奉献国网情

 

摘要: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青春光明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是以“中国梦•国网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湖南各高校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湖南省14个市(州)基层,广泛收集电力客户意见,促进电网内质外形建设,积极宣传并展示湖南公司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和谐社会的企业宗旨。同时也是湖南公司为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科学发展,深化“两个转变”,而作出的实质努力。青春光明行” 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形成了公司+团组织++志愿者共建共享的运行管理模式,本次志愿活动有效拉近了电网与普通民众的距离,塑造了国家电网为民服务的品牌形象。

 

一、思路与做法

2013年,为了进一步践行国网湖南电力实现“中国梦”而做出的郑重社会承诺,有效落实“优质服务是国家电网生命线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创建文明行业,提高企业业务素质,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等要求,于20137月启动了“青春光明行”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做法有:

(一)深入基层专题调研,掌握真实第一手资料。一是各青年志愿队深入各地州市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开展供电优质服务问卷调查,积极听取广大电力客户真实意见,传达“人人能发言,发言有人听,听了能处理”的服务理念,表明了国网湖南电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的决心;二是积极回访2012年提出重要意见和建议的客户,感谢他们对电网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对电力客户在供电服务方面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形成调查报告。

(二)挖掘时代新形象,传递身边正能量。“紧贴电网,紧贴基层,发现美丽”。长期工作在基层的一线员工默默无闻的坚持在岗位上,十年如一日的为人民正常生活保驾护航,他们让志愿者看到了普通电力人的“美”。遵循此原则,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寻访最美电力人”的活动,每个志愿服务队通过跟班,追踪记录一线电力员工的工作生活。据统计,14支志愿者服务队共拍摄了微电影《最美电力人》12部,跟班基层电力员工(班组)共计160/次。

(三)节能减排在行动,安全用电你我行。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宣传节能低碳。通过宣传板报、图片展、宣讲等形式,推动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理念深入社区、深入家庭。传播“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发展理念;向用电客户宣传和普及节能节电知识,倡导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实现电网企业与社会和谐共处。14支志愿者服务队在当地供电公司团组织的指导下,共完成了节能减排宣传活动20场。

 

二、效果与启示

2013年湖南省电力公司组建14支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参与青年志愿者140名。对全省各市(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走访了居民、商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等4大类客户,发放专题调研问卷14000份,走访企业300余家,服务受众30000余人次,参与爱心公益活动15余次,随着志愿活动的圆满结束,取得了如下可喜效果:

(一)强化了优质服务的意识,促进了95598服务品牌化。

通过在社区及居民集聚区加大电力服务形象、服务理念宣传,开展用电服务知识解答,主动接受客户的服务建议和监督管理,对于智能电表的灵敏度问题、阶段电价的计量问题等关乎民生问题,定期的开展宣讲活动,赢得了广大电力客户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央企履行社会责任,聆听社会声音的良好形象。

(二)志愿服务传递了基层员工的精神风貌。青年志愿者通过亲身加入电力员工的安全生产、优质服务、迎峰度夏等工作一线,积极投身电力检修、事故抢修、电力线路的维护等日常活动,感受到了基层员工扎根一线,勤勤恳恳的铺路石精神,通过用图片、视频、文字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新时代的电力人精神。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肯定,树立了电力人勇于“奉献在本职,扎根在基层”的良好形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