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农业大学幼儿园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7/03/14 03:2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爱护幼儿,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而教师的发展、家园工作的沟通则是幼儿园工作的根本。下面是幼儿园本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

一、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幼儿心理健康发展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幼儿园最根本的目的是使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因此幼儿园将以“三八节”“清明节”“五一节”“母亲节”“父亲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为契机,教育幼儿尊敬父母长辈、尊重劳动人民,懂得尊敬师长、爱护同伴。开学初期,园内结合三八妇女节开展了系列爱妈妈的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母亲的辛苦与不易,懂得了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结合劳动节,将对孩子进行爱劳动教育,教育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知道劳动成果来之不易。通过 “六一”儿童文艺汇演,充分让孩子感受不同文艺节目带来的乐趣,同时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大胆自信的展现自我的舞台。幼儿园将于四月开展“阅读节”系列活动。十月开展“运动节”系列活动,意图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幼儿生活的同时,让幼儿充分的感受到了不同节日带来的无穷乐趣。

二、       多开展户外活动,促进幼儿身体健康发展

孩子的身体健康至关重要,为使孩子能健康成长。教师们积极带领孩子参与户外活动每天不少于两小时。定期更换课间操音乐,使孩子们在运动的同时,感受不同韵律和节奏带来的快乐。“快乐体能”是一直是幼儿园特色教育,园内特聘了一名体育专业男教师定期对幼儿进行体能训练,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勇敢与自信。下学期,还将开展“运动节”系列活动。通过锻炼身体,全园运动,不断增强幼儿体质锻炼,促进幼儿身体健康发展。

三、       重视安全教育,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幼儿园一直将“幼儿安全”摆在首位。每学期,园内定期开展“防拐骗”及“防火防震”安全演习。意图通过反复演练、不断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了使孩子们能学到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识,班级学期至少开展2次安全教育活动,在不断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

五、   坚持办好家长学校

家长学校是关工委的重要内容,幼儿园要进一步做好家长工作,办好家长学校。按计划完成学期家长培训工作。继续做好家园联系工作,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家长园地等作用,向家长宣传先进的教育理念。积极争取家长对幼儿园教育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使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同步发展。

六、   重视教师培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教师素质的不断提升是幼儿园发展的根本。我园幼儿园教学园长、教研主任每周都对老师进行听、评课,不断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定期组织教师开展专业知识研讨活动,同时邀请园外专家进行知识讲座。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园外各种培训,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本年度,园内计划开展教学能手竞赛、教师才艺竞赛等系列活动。力将老师的理论付诸实践,通过互相学习、互相探讨。促进全园教师整体素质的不断发展。

以上是幼儿园关心下一代工作计划。期待在不断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完善,力求做到孩子快乐、教师进步、家长满意。

湖南农业大学幼儿园

2017310日星期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