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生科院2017年关工委工作计划

时间:2017/03/14 03:2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着力加强我院关工委的建设,夯实基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力争创建学习型、服务型的关工委,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二、工作重点

1.围绕中心明确主题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对广大青年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军精神、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在方式上更加注重差异,包容多样,方法上一定要结合实际。

1)要以重大节日,如“五四”、“十一”等为契机,向广大青年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此引领广大青年的思想行为,形成强有力的精神力量和精神支柱。

2)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形式,邀请“五老”人员对青年进行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的教育,把我院青年培养成为肯吃苦、勇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开展警言教育、宣传珍惜生命,远离不健康文化娱乐,远离毒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解决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不健康状况。

4)大力宣传改革开放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青年勤奋学习,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5)坚持普法教育,贯彻诚信教育,开展环保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青年健康成长。

2.创新平台完善机制推进服务青年的工作持续发展

一是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项目的组织运作工作。“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不断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的激情和水平。

二是积极配合团委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帮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是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提升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开展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 ,积极调动社会资源,帮助广大学生积累工作经验,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引导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协助学校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创业就业教育,使更多的学生能参与进来,提高学生基本的创业素养。针对高年级学生,加强各专业学生的就业能力培训,打开视野,激发热情,有意识的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以达到全面育人的目的。

四是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推进我院扶贫助困工作的正常运行。加强对我院困难学生在各个方面的帮助、支持和鼓励,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创设安定和谐的外部环境。

 

生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731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