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7/03/15 08:3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

 

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工作在校关工委的领导和学院党委、行政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和教育厅〔200945号两个文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以关工委章程为指南,深入探讨新时期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深入发展。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学院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徐小雀

副组长:邓亮华  朱杰辉

  员:刘有源  罗军武      张冰清  马玉容  彭淼

  书:曾葵华

二、继续加强学院关工委自身建设

1、组织各种形式学习《关工委章程》,使《章程》成为关工委组织的行动纲领和行为指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社交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网站、报纸、电视台、简报、QQ群等的宣传功效,认真学习关心下一代杂志、人民日报等重要文章,提高工作能力。

3、加强二级关工委工作情况收集和数据统计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4、坚持学院关工委委员工作研讨制度,坚持参加学院关工委老师工作例会。

三、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按照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关工委的部署,创新教育方式,结合学校学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继续抓好2016-2017学年度“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

2、积极准备下半年开始的“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思考有效的教育形式和教育方法。

3、加强宣传发动,力图实现主题教育人人知晓;加强主题教育宣讲,确保每个主题教育至少开展一场规模较大的宣讲活动,提升教育效果。

4、结合重大节庆、纪念日深入开展两史教育,着重围绕纪念建军9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

四、协助学院学生党建与学生管理工作

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协助各学生党支部及各年级做好下列工作:

1、协助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与考察工作。

2、协助做好建党对象的教育考察工作。

3、参加各学生党支部召开的有关会议活动(包括民主生活会)。

4、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其他工作。

5、参加学院党政领导召开的各年级班干部会议活动。

五、不断创新方法开展经常性关爱工作

1、落实联系学生班制度。学院每位关工委成员联系1个学生班以点带面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经常深入联系学生班级寝室,结合“文明寝室”创建方案,加强大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督促大学生营造文明、卫生、高雅的寝室文化。

2、建立关工委老同志听课制度。通过每周深入课堂听课,登记课堂到课率和课堂违纪率等情况,为学院、学校学风建设提供第一手的课堂资料;同时对困难学生尤其是“学困(学习困难)”、“心困(心理问题)”学生通过座谈会和个别交流等形式开展精准重点帮扶工作。

3、以多种形式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深入学生,围绕“立德树人”的任务开展调研工作,推动关工委工作深入发展。

4、坚持学院“走出去、请进来”工作特色,邀请知名创业专家来学院举办讲座,组织部分学生实地考察企业,通过交流与亲身体验,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专业,更好地选择就业方向。

5学院关工委工作要做到“四个统筹”,搭建“六个平台”,即做到人员统筹到位、工作统筹安排、作用统筹发挥、经费统筹使用,搭建党建与思想教育平台、教育督导平台、心理咨询平台、帮困助学平台、就业创业平台和院情研究平台,与学院党建、思政、团学、帮困、心理、就业有机统一,使关工委工作有主线、有重点。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201731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