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资源环境学院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7/05/08 02:5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资源环境学院

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200920号和教育厅〔200945号两个文件,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工委号召,以关工委章程为指南,结合当下实际,对我院2017年关工委的工作开展计划和组织方案做了以下几点安排:

  一、继续加强我院关工委组织建设

1.加强关工委内部队伍建设。要本着“立德树人”的原则,招纳能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的有才之人,不断充实队伍,使组织的各项能力都能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2.加强思想道德和工作作风建设。组织全院关工委老同志深入学习关工委章程和上级领导批示文件,提高其对工作重要性和特殊性的认识;积极促进院内和院外的思想交流和工作分享,丰富同志们的知识储备,提高同志们的思想涵养。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强调深入学生,发现解决问题,主动开展工作,不等不靠,克服被动应付作风。

二、深入巩固主题教育

1.创新教育方式。结合学校学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继续督促学院团委,学生会抓好“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和“立德修身,诚信为本”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开展征文活动。

2.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媒介,最大程度的提高主题教育在学生人群中的影响力。

 

 

三、继续加强与学生群体的交流与沟通

1、落实联系学生班制度。每个关工委成员都要确定1-2个联系班并带一个年级,以点带面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

2、老同志要经常深入大学生寝室,结合“文明寝室”创建,督促大学生营造文明、卫生、高雅的寝室文化。

3、建立并规范关工委老同志听课制度,通过每周2次深入课堂听课,登记课堂到课率和课堂违纪率等情况,并将其反馈给学院。

4、对困难学生尤其是“学困(学习困难)”、“心困(心理问题)”学生开展精准重点帮扶工作。

5、以多种形式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

6、依法依规,继续做好大学生平安保险代理相关工作。督促及时理赔,维护学生权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