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德行一致,天下可诚

时间:2018/11/27 03:5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德行一致,天下可诚

 

 

谈及诚信,相信有人会说,这个词,我好像在哪听过。其实,你何止是听过,你是认认真真学过的。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很多时候都将诚信二字的重要性所遗忘了。

现如今国家、社会都在号召培养新时代青年,从物质到精神,几乎将最好的条件都给予青年者们。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培养一批杰出的人才来承担起新时代的重担。国家已然富强,社会已然繁荣,可这些决不应该成为我们安逸享受的理由。

不可否认的是,在当今青年们之中是存在着一批垮掉的人的,不是说他们智力、行为存在问题,而是说他们似乎根本没有将德、行二字真正的领悟。2013复旦投毒案,就因为几句玩笑,4.1日愚人节的几句嘲弄,其结局是,两个家庭的残缺,和止不住的悲哀,2016年江歌遇害案,最让人痛心的不仅是事件的恶劣,更多的则是对于朋友情义理解的一种扭曲,原本最好的朋友,一夜之间,对簿公堂。可能有人说这是一些特殊案例,不需要被过多关注和重视。但是,不可置否的来看,事情的确发生了,而且是发生于看似各方面都很完美的学生当中。

但幸运的是,我们仍旧存在着希望。20153月的一个下午,年仅13岁的小时孟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之间,小时孟看见前方有一个骑自行车的人的后座上的一个编织袋掉在了地上,可是骑自行车人却并没有察觉。小时孟立即跑上去,打开编织袋一看,发现满满的全是钱。小时孟没有思索,立即抱着编织袋朝前跑去,大约跑了500米,骑自行车的人终于听见了呼喊声,停下车来。事后,具记者报道,包内是整整27万元,那是用来医治自行车男子母亲的救命钱啊。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在当今社会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在如今网络发达的时代,诚信已逐渐成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不夸张的说,诚信,已经成为了大学生进入社会的一张通行证。将德行做到一致,并以此来时刻警戒自己,只要这种精神可以传播出去,那么我想天下可诚的愿望终会变成现实。

 

 

                         杨彦达1394832248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