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诚信,最需要守住的底线

时间:2018/11/27 03:5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诚信,最需要守住的底线

 

大家好,我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二班的成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最需要守住的底线》。

在泱泱古国,悠悠华夏,“诚信”二字熠熠生辉。孔子曾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资治通鉴有言:丈夫一言许人,千金不易。大家一定还记得以史为鉴,商鞅立木为信,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威信,帮助秦国再振雄风。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自取其辱,身死国亡。诚信这条人生底线,是历史上无数成功者辉煌,失败者落寞的关键因素。

    也许你又会说,这都是童话故事里的情节也许,这些童话故事里的情节不足以引以为鉴,那我接下来,就来和大家你分享一下我身边的故事。而我的叔叔,本来是一家公司的高管,年薪过万,但是在一次招标会上,由于谎报公司信息,从中牟利,最终丢了饭碗,而其他单位了解到他的不诚信记录,都不敢录用,现今只能做点小生意维持生计。我的妈妈,是本来只是一个小吃店的老板,为人善良大方、做事的兢兢业业。对待生意,可是她凭借严守诚信,绝不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这一点有一次,一位黑心的商人,向我们推销了一批劣质面粉。母亲把面包做好了才发现面粉是劣质的。大家都劝她要不就当做直销产品低价处理吧。可母亲坚决不卖,他说信誉是做生意的基本原则,诚信是我们最需要守住的底线。久而久之,小吃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慢慢扩大了影响力,如今已在老家有了好几家分店。之后,母亲经常用这件事来教导我。一个人只有守住诚信的底线,方才可谓是立德修身,方可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如果这些故事都让你不为所动。那么,接下来,一定会让你感受到不诚信所付出的惨重代价。我的一个高中同学没人信口雌黄,做事出尔反尔。一次契机,他接触并使用了花贝信用贷款不知道,根本没有按照承诺按时还款的意识。于是,欠款越来越多,最终等待他的是法院的起诉。年纪轻轻就惹上了官司。这不仅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更是人生画卷上永远不可抹去的污点。

人们常说所以诚信,是立人之本。而且我看来诚信,像是一座明灯,可以照亮我们的心,指弓|前方的路。如若没有,我们就会在漫漫长夜中迷失方向,丧失自我。如今,这盏明灯渐渐暗淡,甚至在有的人心中早已熄灭,所以诚信在个人的人生道路上显得尤为珍贵和重要在众多的中华传统美德中,诚信是最重要,最基础的,这是做人生的最基本底线!这条底线,将时刻提醒我们,严守诚信,修身立德。希望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让诚信之花,遍地开放!让诚信之泉,尽情流淌,让诚信成为新时代的引领风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