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理学院大学生“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幕

时间:2018/10/25 04:2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015日晚730,理学院大学生“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暨主题讲座在大成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教授主讲,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邓白平、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院关工委李道改教授及学工组马文秀老师和熊文洋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2018级理学院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李华副书记宣读了理学院本年度关工委“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届时具体活动详情将会以公告的形式告知大家,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参与相关活动。

 

  随后,彭克勤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现实生活中大量的案例以幽默风趣、生动诙谐的语言与大家交流他自己对于友善的理解和看法。他指出与人为善的三个层次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同时他还讲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友善相待,对于学校和老师要尊敬与爱护,要为自己的学校感到骄傲自豪。

 

  彭克勤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座内容给理学院全体新生诠释了友善的定义、内涵、维度,让大家对于友善和感恩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