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我校“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全面铺开

时间:2015/10/08 08:34:00  来源:   作者:关工委   点击: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大学生2015―2016学年度“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556文件)的要求,我校新一轮“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全面铺开。

  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关工委的一项省级乃至国家级品牌活动。十多年来,校关工委与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各学院通力合作,立足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养的提升,一年一个主题,通过宣讲教育、读书实践、班团活动和演讲征文系列活动,以及通过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各种特色活动的开展,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呈现出创新活泼、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成效凸显的良好势头,成为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成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主题教育工作年年受到教育厅关工委的表彰,主题教育经验经常被教育厅关工委向全省高校进行推广。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在接下来的近十个月时间内,将通过读书实践、主题讲座、演讲征文等形式,以学校、学院统一组织、大学生自主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的方式,引导大学生认识历史、明确使命、立志担当、努力学习。

  省教育工委在《关于在大学生中进一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550号)中指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是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提出要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价值准则设置接下来四个学年度的四个主题:“祖国在我心中”、“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仁慈友善、感恩尚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