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06/12 03:1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44日晚,为进一步推进团学组织的精神建设和学风建设,培养外院学子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同时提升新时代青年对党的使命感,外国语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臻老师、关工委副主任彭冬阳老师、团委书记陈曦老师、学工组彭阳老师、曾葵华老师、18级英语一班班主任刘永军老师、英语二班班主任勇薇老师及英语三班班主任李永红老师莅临嘉宾席,16级日语二班曾玺玺同学与17级英语四班温弘源担任主持人,18级各班同学参与此次比赛。在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与欢呼中,此次团风大赛缓缓拉开帷幕。 

  英语二班团支部以既新颖又温馨的方式带来了才艺秀《青春追梦人》,在光影交错间生动形象地重现了从新生入学时的紧张懵懂、军训时的同甘共苦及求学时的团结勤奋,展现了时光虽匆匆流逝,但这个团结亲近的集体却不弃初心,怀抱着对青春的无限激情与对梦想的坚持不懈共同奋斗,一首略带青涩却充满活力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更体现了二班同学们对彼此的关怀与对建设祖国的无限期望。 

  18级英语四班团支部带来的情景剧《我们都是代言人》以贴切校园生活的方式演绎了一则选拔形象大使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大学生对于中国从落后挨打的阶段奋起一跃为世界强国的艰辛历程,并以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无限憧憬。 

  18级日语二班团支部以回顾历史的方式带来了情景剧《红色展览馆》,以一首诙谐欢快的《改革春风吹满地》穿插其中,激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并倾情演绎了五四运动、新中国成立及日本投降等标志性历史事件,从一身粗布学生服到一席正装西服,从压迫奋起到改革开放,不仅展现了青年人不变的爱国主义精神,更体现了对国家日益富强的美好祝愿与殷切希望。 

  18级日语一班团支部带来的情景剧《青春,你好》以幽默亲切的表演方式叙述了大学有爱的寝室生活,无论是相识的青涩无知、失败时的互相鼓励,亦或是离别时的不舍与共勉,都令在座师生笑中带泪,表达了对青春理想的不懈追求与真挚友谊的热情歌颂。 

  18级英语一班团支部带来的情景剧《最好的我们》围绕着高三学子的喜怒哀乐描绘了青春的甜蜜与苦涩,极具张力的表演与稳重大方的台风令观众如同身临其境,一首情怀满满的《北京东路的日子》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并向客串表演的刘永军老师表达了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 

  18级英语三班团支部的才艺秀《我们都是追梦人》以缅怀历史的方式还原了巴黎和会时的风云莫测以及改革开放后的国富民强,将爱国青年的满腔热血刻画得淋漓尽致,映射两代人的青春以为国奉献的方式得到延续,表达了同学们对新时代的向往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其中,穿插在才艺秀之间的思想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引发了观众们的思考与反省。比赛的最后,党委副书记张臻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并宣布获奖名单,其中日语二班荣获一等奖,英语二班、一班荣获二等奖,英语三班、四班及日语一班荣获三等奖。至此,第十七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结束。 

  青春激昂,助我国家兴旺;不负梦想,愿未来充满光华。本次大赛展现了外院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激励各团支部向团结友爱、为国奉献榜样集体迈进,并坚定不移地响应党的号召,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