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在祖国的肩膀下成长

时间:2016/11/25 09:38:00  来源:   作者:候佳美   点击:

在祖国的肩膀下成长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2014级工程管理2班  候佳美

 

祖国是什么?我曾不止一次想呀!想。祖国到底是什么?我想,祖国是大山、大海、大树,是广阔的田野,是一串串田园村庄,一座座高楼林立的城市,祖国她是我们祖祖辈辈生生息息传宗接代所居住之地。祖国——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实,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祖国是千万家。

我说,祖国是棵大树,为我们挡风遮雨,我在她肩膀下一路走来,吸她的乳汁长大。

祖国在我的心中是朵盛开的花。1996年,我出生在祖国的东北。我很庆幸自己出生在这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古国。先辈们流传下来的文化遗产,我惊喜,我感动,我自豪。五千年的文化经典透过时空散发着璀璨的光芒。读红楼梦,我随着曹雪芹感叹世事:读诗经,我被其清新高雅的气质所吸引;读明清历史,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读九一八事件,日本对东北长达14年的侵略让我格外痛恨。阅读了祖国过往千年的历史,见证了她一路走来的崎岖与艰难,我们每一个出生在这片±地上的炎黄子孙都身负一份责任,为祖国强大而读书,为了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而学习。

    不要问祖国为你准备了什么,要问你能为祖国做什么?努力学习,我始终相信并践行着这个理念。中考发榜后,我收到了市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明白摆在我眼前的人生道路十分清晰,辛苦三年之后,考上重点大学,梦想就可以实现。但是命运是捉弄人的,没有人会知道自己的人生会有几个岔路口?高二那年,父亲去世,宁静的生活被打破,我一时接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不知该如何适应,那段时间是我出生以来最迷茫的一段时光,学习成绩也一落再落。高三那年,在母亲的陪伴下,在老师、同学们帮助下,我渐渐打开了心结,寻回自己最初的梦想。高考之后,来到湖南农业大学就读自己喜欢的工程管理专业。与我想象中的大学不同的是湖南农大带给了我许多惊喜,拥有百万藏书的图书馆及实验室和自习室来来往往穿行的同学,无一不显示着是一座拥有优良学风的学校,独特的十人寝室也让我收获了一份份难忘的友谊。来到湖南农大,为我打了一扇窗。在这里我受着百年学术文化的熏陶,养成不骄不躁的性格,为自己的未来职业道路静心规划着……

回想起来,成长的年纪总是经历迷茫,要勇敢地拨开迷雾,看清前方的道路,无畏地前行,年纪尚小的我们还不能为祖国做出巨大的贡献,只有在成长的路上约束管理好自己,在人生的岔路口上选好方向,把国家的责任放在自己的肩上。我记得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一文中产起:“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之梦践行者和接班人,今天我们要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春光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明天,我们走上社会,敢挑重担,勇于担当,为祖国的梦想撑起一片蓝天。

对自己负责,才是对祖国的负责。心中有祖国,祖国有我家。爱已爱人,爱祖国这千万个共同的家。

我在祖国的臂膀下成长,我还要为祖国的明天添砖加瓦!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