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凝聚中国心,腾飞中国梦

时间:2016/11/25 09:42:00  来源:   作者:李婷婷   点击:

凝聚中国心,腾飞中国梦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14级国贸三班李婷婷

 

 

诗人海涅说:“热爱自己的祖国是理所当然的事。”正所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主义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力量,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应常怀的感恩之心。祖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撑起了华夏的脊梁;祖国是炎黄子孙的信念,激发我们的无穷力量;祖国是坚固的后盾,使我们在圆梦的路上大胆向前。

纵观古今中外,每一种爱国主义都是一个民族繁荣昌盛的必要前提,是一个国家民主富强的可靠保证。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我深爱着我的祖国。

 

中国梦·日新月异

 

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如今,转眼就是一甲子有余,从建立之初的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现今的经济腾飞,整体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华大地上精美绝伦地演绎着。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反腐倡廉,清除社会毒瘤,有了愈加清明的政治;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缩短城乡差距,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亚投行成立,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我们的外交纵横捭阖,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国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生活在美好的时代里,我们尽情的绽放自己的光彩,每个中国人的小梦想共同汇聚成七彩的中国梦。深化改革,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完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在这人民自强,政府自信的国度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了实现的无限可能。

 

赤子心·热忱满怀

 

我来自一座普通的小镇,考上大学之前从没走出小镇去看过外面的世界,很长一段时间里,“爱国”一词于我,就是奶奶摇扇时哼唱着的抗战红歌,是老师教我们吟诵的《祖国颂》,从来没有具体的形状,准确的答案。直到高二那次物理自习,我才真切感受到我一直为祖国而跳动的脉搏。

2013年12月2日,“嫦娥三号”卫星发射,物理老师特地让我们观看卫星发射直播,巩固物理知识。起初,我只是想象着每一步准备工作完成后卫星内发生的物理变化,机械地带入课本上的知识。但随着发射时间一分一秒的接近,航天工作者的神情变得越来越严肃,我也不自觉的跟着紧张起来,祈祷着一切顺利。待一切准备就绪,进入倒计时阶段,我也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倒数起来,不只是我,全班同学都在不约而同的小声倒数着。“3、2、1,点火。”在“嫦娥三号”冲上云霄的那一刹那,大家都激动地鼓起掌来,掌声经久不息,“嫦娥三号”载着每一个航天人的希望,带着每个中国人的骄傲直插云霄,最终变成夜空最亮的星。卫星腾飞的那一刻,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我开始明白,“爱国”不只是随口唱出的祖国赞歌,更多的是一颗滚烫的爱国心。

 

爱国情·点滴尽显

 

爱国不是空头口号,而是付诸实践的滴。

进入大学后,我满怀虔诚,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此后我用周末的休息时间去大礼堂听党课,从德高望重的老党员那里学习党史党章,在信纸上一笔一划地写满我对党的敬仰和真诚,党指引我前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党组织的认可和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用党员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关注时事政治;学习中用夯实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为同学解忧答疑;生活中随时伸出援手,积极宣传党的知识和政策,各方面努力带头,争做一名合格党员,这就是我的爱国主义。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腾飞梦的主力军,努力学习基础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接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力棒,在经济全球化条件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与狼共舞,用我们的青春实现中国梦,就是我们感恩祖国,致敬祖国最好的表达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一个有梦想的民族,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让我们凝聚爱国之心,携手并进,用不屈不挠的努力去实现我们每个人的小梦,最终腾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谱写华夏新篇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