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青春助力中国梦

时间:2016/11/25 09:42:00  来源:   作者:王蓉   点击:

青春助力中国梦

 

湖南农业大学经济院15级金融四班  王蓉

 

尊敬的领导、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的王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助力中国梦》。

    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是青春?你会怎样回答?是教室里的笔尖沙沙、是操场上的敏锐身姿、是舞台上的活力四射、还是唱不完的歌、做不完的梦。如果有人问你什么是中国梦?你又会怎样回答?是期盼着国泰民安的社会和谐、是坚持着民族复兴的改革开放、也更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拥有着自己的信念和梦想!

    人一生总要追求点什么,于是为自己设下目标并努力奋斗着,我们称之为“梦想”。这正如当值青春的我们,肩负着家人朋友殷切的希望,发奋读书走进理想的殿堂。在我来到农大的下半学年,随着兴趣使然我决定转到现在的金融专业,家里人是支持的,也有人表示过不解呀,就有好友问我说:王蓉啊,你在之前院挺不错的呀,怎么就甘心到一个新的环境从零开始呢?我笑笑却也不说话,因为我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证明,我要证明即使在一个新的学院我依旧能够做好,甚至做得更好!我也始终执着的相信通往成功的道路绝不止一条,也更愿意相信在最合适的地方走最正确的方向才能更蓬勃的生长。说小点,这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个人看法,往大里看,这也正与我们祖国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坚持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指导思想不谋而合啊!也许在朋友们看来我一直都挺顺利的,能轻松拿到几个想要的一等奖,其实不然,我只是没在他们眼皮底下努力而已;我只是清楚的知道在大学这个公平的舞台上有些机会错过了就再也没法回头了,最开始我也受过嘲笑不屑和别人的冷眼,深夜我也会在没人的草坪上大声的背稿子,上场前我也会紧张得发抖,怕忘词、怕观众评委不喜欢我。我没有办法将自己的经历在短短五分钟里完完整整的为大家道来,但我相信,紧张、激情、难忘、奋斗都是青春的代言词!从哪里跌倒我就从哪里爬起来,取得再好的成绩那也是过去,人不能沉溺在曾经的辉煌和掌声里,而是应该大步往前走、向前看!

   艾青曾在诗文中深情地写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中华民族与生俱来的爱国情怀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并不少见,而当代的我们更不能仅仅就将爱国情愫隐藏于心,我们应该清楚的明白,爱国的方式不一定要像大英雄一样做出被历史铭记的伟大贡献,而是可以更本真朴实,做好一个大学生、一个社会的普通公民该做的事情。最近”太阳的后裔”这一韩剧在中国非常火爆,仔细看看我们会学到很多难能可贵的精神,在剧中男主人公向我们诠释了这样的爱国心,他说:虽然我不知道你们所说的爱国心是什么,但有保护老人、儿童、妇女的信念,看到路边抽烟的高中生就算害怕也会鼓起勇气说教一番,就算有枪对着太阳穴,也知道坚持是非,这样才能守住军人的名誉,这就是我所认为的爱国心。其实放眼现实生活:上下公交有序的排队、自愿按时的献血、爱护花草树木做文明游客、乐于助人做热心公民等等,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让爱国举措渗透到生活的点滴!

   作为青春的拥有者,理应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紧密相连。俗话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是中国人,我爱祖国的人民,我爱祖国的山河,我爱祖国的文化!保尔临死前能骄傲的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清楚的明白,在我绚烂宝贵的青春,我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直到有一天我也昂起头自豪的说:我用我全部的青春年华发奋读书,只求为我敬爱的祖国的伟大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