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学校在关工委系列主题教育中获佳绩

时间:2019/10/12 03: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教育部关工委和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工委分别传来佳音。我校大学生作品《屠敏仪——做敢于担当的时代新人》在教育部关工委开展的2019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中获得“优秀微视频”称号。该微视频同时获评教育厅关工委一等奖。在教育厅关工委的评比中,我校四篇征文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是教育部关工委和教育厅关工委为庆祝70周年国庆部署的一项新工作。校关工委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从学校众多优秀的离退休老同志中,挑选了屠敏仪作为微视频拍摄的对象。通过与宣传部、校团委充分协作,我们筹办了屠敏仪老师的访谈会,数易拍摄脚本,多次商议拍摄方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拍摄工作。最终,该作品从全省58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并成为湖南省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奖励的三个微视频作品之一。

在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开展的20182019学年度 “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校报送的演讲作品获得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报送的征文,获得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主题教育一直是学校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工作品牌。从2005年起,我校从未缺席省里的优秀组织奖,不仅如此,通过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总结凝练、创新思路、提升实效,我校主题教育的工作经验,被教育厅关工委作为省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品牌上报教育部关工委,并向全省高校进行推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