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创优良学风 理学在行动

时间:2016/10/19 04:08:00  来源:   作者:谢民琛 孙静纯   点击:
  

——理学院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经验介绍会

 

  

 

 

 

    10月13日晚,理学院2016年优秀大学生经验介绍会在七教南502教室顺利召开。

 

  会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会主席、2014级统计1班李庆凡就生活、学习、感情、品格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生活中的经验与感悟。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与16级新生们做了深入探讨,并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习惯良好、成绩优异、人格健全的优秀大学生。随后,我校广播电视台英文组主播、2014级信计1班郑亮亮主要就学习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曾荣获数学建模校赛二等奖、理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优秀志愿者称号等诸多奖项。郑亮亮讲述了他学习、活动中各种有趣活泼的故事,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他强调同学们应当加入组织与社团,锻炼自身的能力并激发努力奋斗的热情。2013级应用化学一班的许志远以一首古诗开场。演讲主题是“情怀”。他说:“当你抱怨现在的生活时 你便只配这样的生活。”这句话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思考,之后他进行了学习工作的介绍并推荐了几本好书。他以自身为例,激励新生们多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身生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4级材料化学二班的胡涛把他的修学之道从英语,专业课,计算机三方面说起,借此传授自己的学霸“秘籍”。他鼓励同学们不要满足于本专业学习,而是向各个方面开拓进取。他告诫同学们,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要在学习的同时学会如何为人处事。

 

  本次活动是理学院“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优秀大学生经验介绍会也为2016级新生们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希望2016级新生从“领路人”的经验中学会规划自己宝贵的四年,通过学习来提高自我,实现自己的理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