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外国语学院第16届国际文化月外文配音模仿show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12 03: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517日晚,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加强全校外语爱好者与外国语学院学子之间的交流,外国语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16届国际文化月外文配音模仿show决赛。莅临本次决赛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彭冬阳老师,英语系张健、罗美兰老师,日语系何环、李薇老师,学工组李婷玉老师。 

 

  此次比赛异彩纷呈。首先是以“声影齐动”为主题的个人赛。在个人赛的第一组角逐中,来自18级英语三班的张子怡同学以稳定的发挥凭借《盒中的女孩》被评为本组的最佳人气选手;第二组竞赛中来自18级英语一班的周洋舟同学选取了《功夫熊猫3》的片段,其生动的表演感染了观众,并被评为了第二组的最佳人气选手。此外,17级环设三班的李雨函同学在《Rap Battle》配音片段中实力演绎了两位公主吵架的情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来自17级英语教育一班的薛杰同学则在《whiplash》片段中一人分饰两角,进行了激情高昂且富有感染力的配音演绎。在个人赛第二轮中,晋级的六位选手旗鼓相当,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声音的魅力。最终周洋舟同学凭借对《里约大冒险2》片段声情并茂的演绎及稳定的发挥赢得了此次配音大赛个人赛的最终人气奖。 

 

  接着,以“五洲同声”为主题的团体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地展开了。首先,来自教育学院17级英语教育一班的周印等同学带来了配音片段《狮子王》,生动地再现了小辛巴和小娜娜被土狼围攻及逃亡的桥段,他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老师及同学的一致好评;17级日语一班的李婧等同学在日剧《一吻定情》片段中凭借流利的配音及精湛的演技展现了青春期少女们的懵懂可爱,几位选手自信的演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紧接着,18级英语1班的周洋舟等同学带来的《欢乐好声音》借不同动物的形象反映了梦想的价值,几位选手融入了在配音的同时唱歌舞蹈,丰富了配音比赛的形式,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在专业评委点评环节,罗美兰老师对同学们的配音表演表示了肯定与支持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强调了配音选材、情感表达以及突出声音特质等方面的重要性。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大赛个人赛及团体赛的最终获奖名单:在个人赛中,18级英语一班周洋舟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及个人组人气奖17级英教一班薛杰同学获得二等奖,17级统计一班阮小秦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在团体赛中,17级日语一班《一吻定情》获得了一等奖及团体组人气奖,18级英语一班《欢乐好声音》、17级英语教育一班《狮子王》获得了二等奖,18级日语二班《玉子市场》、《蜡笔小新》以及17级日语二班《三年A组》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配音大赛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兴趣,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学习外语的多种方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及团队合作意识,对加强各院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