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第171期简报

时间:2020/05/28 10: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第一期(总第171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20527

 

 

目  录

 

学校关工委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关工委组织老同志

深入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

 

 

5月11日下午,在学校关工委办公室,校关工委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探讨了疫情当前关工委工作面临的崭新问题和应对方案,通报了相关的工作情况,部署了本年度工作安排,深入学习了1月8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工作会议上省关工委副主任唐之享的讲话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建华的工作报告。

 

受新冠疫情影响,现在大部分学生尚未返校。面对这种新情况,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指出:我们应该立足于抓队伍建设,勤练内功,为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她指出,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健全组织,为校、院两级关工委换届发文做好基础工作,配合有关学院党委选好配齐各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二是要做好老同志的学习培训工作,为了提高关工委秘书的业务能力,上半年也准备开展一次专门的秘书培训。三是尽快拟定“读懂中国”之“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方案,与宣传、团委、学工协商会签,并提交学校党委发文。四是督促老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结合这次抗疫的典型事例,积极备课,为配合下半年的新生教育和主题宣讲教育做好准备。五是加强关工委活动立项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老同志参与到活动中来,让更多好的项目实施起来,让更多的学生在教育中受益。力争把今年的关工委工作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工作会于1月8日召开,李正秀参加了会议。她向大家介绍了会议的相关情况,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唐之享的讲话和王建华的工作报告。

 

会上,王建华回顾了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情况,并对做好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关委、中组部、教育部、民政部、总工会、中国科协等8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2019〕16号》文件,并作为今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2018年2号文件精神,要把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唐之享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关工委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落实党建带“关建”制度;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要聚焦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急需补齐的学史、学法、励志“三块短板”,协助党委和有关部门,抓好宣讲教育;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队伍素质,教育系统要选取一批刚退休不久的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懂教育、讲政治、顾大局、有经验的干部、专家、教师充实关工委队伍,发挥骨干作用。

 

5月18日、19日、21日,校关工委李正秀、刘德中、方放明三位副主任分别召集校内联系片区内所有老同志开会,布置了任务,商量了工作,讨论了计划,并着重传达学习了1月8日会议精神和8部委联合发布的〔2019〕16号文件。与会老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这次会议,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指导性,有助于我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有助于我们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也有助于我们真正把关工委工作做实做深、做到点上。今年的新冠疫情,党和政府防控措施得力,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重视,这种重视程度远超其他任何国家。这让我们充满信心,也更想为党、为国家多做点事。同时,这本身就是非常好的教育素材,关工委要因势利导开展宣讲教育,宣讲战疫中体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党中央的科学正确领导、强大制度优势、伟大的抗疫精神,引导大学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下半年“读懂中国”之“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中,可以将之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好的注脚和整体反映,进行重点宣讲。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

(共35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