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简报第169期

时间:2018/04/17 10:2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第二期(总第169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8417

 

 

 

 

资源环境学院举行演讲十佳大赛

动科院举行第十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经济学院举行第十三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十教片区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工学院关工委举办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

 

 

资源环境学院举行演讲十佳大赛

 

329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10教南317开展了以“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亮华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21名选手围绕“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主题依次上台演讲。在谈到改革开放给予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变化时,选手们个个慷慨激昂,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勤奋学习,努力拼搏,为实现理想而奋斗。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2017级环工二班的成涛同学获一等奖。

 

 

动科院举行第十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44日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第十六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学院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苏丁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四元,关工委委员兼秘书唐湘薇,2017级各班班主任及学工组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8个团支部参加,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有朗诵、合唱、舞蹈等。2017级动科三班团支部的节目《浅梦》通过讲述一位大学生在梦中回忆往事,决心不负韶华,建功立业。他们的演出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团支部风采大赛。

   

 

经济学院举行第十三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48日晚,经济学院第十三届“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团支部风采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吴峰老师,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明智老师,学工组辅导员、2017级各班班主任以及经济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各班的排练视频合集播放完成后,经济学院艺术团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开场舞。

11个团支部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传达了爱国青年的爱党爱国热忱

表演结束后,吴峰副书记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

团支部风采大赛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还增强了班级集体荣誉感,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的内容。

 

 

十教片区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412日上午,十教片区关工委在10教北119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经济学院吴峰副书记、体育艺术学院何伟光副书记、商学院莫华副书记、公法院刘峻峰副书记、教育学院刘庆华副书记,以及各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有源、周明智、杨大媛、易长胜等参加了会议。

 彭克勤教授就推进“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作了指导性讲话。他说: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层面中四个重要的内容之一,是道德规范的源头和归宿。片区各学院要做好诚信演讲、诚信征文等,让广大学生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牢牢抓住诚信这个根本,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抵制虚假,反对欺诈,成为恪守诺言的践行者,在全校营造出良好的学风、考风。同时要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懂得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感恩党的正确领导。

 与会人员就开展活动的方式进行了讨论。

 

 

工学院关工委举办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

 

412日下午,工学院关工委主办的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顺利举行。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工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国才出席了本次讲座,工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正秀老师从诚信的内涵、立德修身的意义以及树立诚信意识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重要作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她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坚持诚实守信、实事求是,做一个表里如一的人;要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坚持全面发展;要坚决抵制弄虚作假,自觉诚信考试,认真做人。

李正秀希望参加本次讲座的学子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够坚守优良传统,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立志做一个对社会主义建设有用的人才,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

(3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