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片简报第27期

时间:2018/11/28 10: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高校长沙河东北片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第二期(总第27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81125

 

 

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

2018年年会在长沙学院召开

 

1122日上午,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18所高校齐聚长沙学院图书馆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工作年会,长沙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林岩,片内近10所高校的校领导以及其他在职同志、老同志50余人参加了会议。年会由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主持。

屈林岩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长沙学院的办学情况,充分肯定了关工委在学校发展建设、立德树人方面的成就。彭克勤指出,长沙学院是省内少数几个一把手退休后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学校,充分说明学校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视。

长沙学院老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峻表示,恰逢会期,一扫多日的阴雨天气,云破天开,气温上升,河东北片高校欢聚一堂,是一件可喜亦可贺的事情。

他重点谈了“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想。他指出,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层面有关“友善”的主题,这个主题教育活动,一要深化友善的文化解读;友善是个人修炼的养心剂、是家庭伦理的粘合剂、是社会和谐的润滑剂、是国家对抗的降压剂,大学生践行友善应该在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他人、善待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二要突出友善的当代价值;三要发挥友善的道德作用和力量;四要辨析友善的盲点和误区。同时,要注重友善主题教育活动与其他教育形式的结合,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教育效果。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师范学院等学校的领导上台发言。他们或介绍了今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情况;或介绍了发挥二级关工委主观能动性的经验;或谈了多年从事关工委工作的思考。

彭克勤结合农大关工委工作实际情况,对本片区高校关工委近期谈了三个建议。第一是在做好友善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做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回顾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教育即将进入尾声,我们要继续把各项工作推进到位。在工作中,片内形成了优质老同志共享这一良好的工作机制,今年我们准备把工作重点放在片内民办高校。第二是增强自信、争取支持、做好工作。从中央到省里,都非常重视关工委工作,我们不能因为工作遇到了一些挫折而灰心。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湘办发〔20182号)》,我们要认真学习。回去后,一是要及时向在职领导汇报2号文件精神,突出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汇报本次会议,介绍兄弟院校的好做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三是要结合本校工作实际,向领导提要求,我们与在职人员的目标都是为培养人才服务。第三是要继续抓好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养,要切实加强学习和培训。农大坚持每年开展两次全校性的学习和培训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学习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明年上半年片内工作研讨会在湖南信息学院召开,下半年工作年会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全体与会人员在会中合影留念。

 

 

 

 

 

 

 

 

 

 


报:省教育厅关工委

送:本片各高校关工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