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156期简报

时间:2015/11/25 10:3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期(总第156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51119

  

   

  目  录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交流之

  教育学院2015—2016学年度在大学生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外国语学院联合园艺园林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工学院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商学院关工委老师深入学生寝室

   

   

  教育学院2015—2016学年度在大学生中开展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略)

  二、组织领导

  成立教育学院“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略)

  三、组织分工、实施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读书实践阶段(20159月至20164月)

  1、组织读书学习活动

  各班委会要组织同学到学校图书馆借阅图书资料(院关工委推荐具有爱国主义优秀图书资料45本),每个同学要认真开展读书活动,写出心得体会。

  同学们要通过读书学习与思考,从知识层面、思想感情上热爱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同学们要明确使命、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2、开展多种形式社会实践活动

  ①“勿忘国耻”演讲比赛

  学院团委制订演讲比赛工作计划、具体措施,组织实施为主题内容的新生“勿忘国耻”演讲比赛;认真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文明督导队组织实施全院大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包括公寓精神文明建设、美丽校园建设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③“和谐班级”建设

  文明督导队组织实施“和谐班级”建设。要求全体同学做到遵纪守法、自觉学习、勤奋刻苦、诚信考试,主动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和各项业余文化体育竞赛活动,各班开展班级学风建设竞赛评比考核活动,以此促进“和谐学院”的建设。

  ④寒假社会调查研究

  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全院青年大学生参加寒假社会实践调查研究活动。要求全体大学生深入农村、厂矿企业和老少边穷地区开展调查研究或服务活动。活动结束,每个人要写出调查研究或总结报告。

  3、组织“祖国在我心中”的系列专题讲座、主题报告及培训辅导报告

  邀请正厅级督导、关工委副主任彭克勤、教育学院院长周先进教授、教育学院党委刘明良书记、教育学院党委刘庆华副书记做系列讲座;组织学生干部分批次观看“筑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系列视频。

  4、组织班级撰写“手抄报”或活动简报。

  学院要求各年级学生班组织撰写“手抄报”或撰写活动简报,通过QQ邮箱发送到学院团委宣传部或校关工委,在学院班级或学院之间交流经验,互相促进,促进主题并深入开展。

  (二)征文阶段(20164月)(略)

  (三)总结评比阶段(201656月)(略)

   

                              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关工委

   

   

外国语学院联合园艺园林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10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关工委联合园艺园林学院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邓亮华老师主持。会议决定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以民主生活会、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和外出学习活动的形式开展,在演讲比赛的环节将由两院共同举行决赛,征文比赛给予获奖学生适当的奖励或加分制度,以激励学生的参与热情。两个学院均表达了要在各项活动中加强联系的意愿。

   

  工学院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119日,工学院八教南312举行祖国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关工委高英武老师以一高亢嘹亮爱国歌曲《我的祖国》拉开本次启动仪式序幕,关工委王秀玲老师朗诵诗歌《祖国到底是什么》来引起在场同学们对于如何爱国的思考。接着,关工委国才老师做动员,并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呼吁当代大学生要热爱并保护中国的广袤疆土,时刻将爱国主义精神秉持于胸,坚决抵制企图分裂祖国的行为。同学纷纷表示,启动仪式气氛活跃,形式新颖,在其中深受熏陶、受益匪浅,将会积极参与“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活动

 

   

  商学院关工委老师深入学生寝室

 

  

  1110日晚,微风细雨,商学院关工委杨大媛老师、许香英老师来到商学院15级学生寝室慰问新生学习和生活情况。两位老师先后走访了芷兰7栋及13栋,除了关心新同学的生活状况,老师们也不忘普及安全知识教育,教导同学们如何防止诈骗,保护好自身安全及财产安全。老师们走访的几间寝室,卫生状况良好,寝室氛围融洽,同学们对老师的到来也表现出了溢于言表的欢欣。室外冷雨纷飞,室内却是一片温馨。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后勤集团、工会、滨湖社区

  (共35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