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第170期

时间:2018/11/27 03:4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第三期(总第170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8529

 

 

 

 

生科院团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农学院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辩论赛成功举办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以德修身,明礼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理学院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理学院关工委开展2017级学生早自习督查活动

邹学校院士为大学生作“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报告

 

 

生科院团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410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高举旗帜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团支部风采大赛于学术报告厅举办,学院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达平,关工委委员兼秘书解李帅及辅导员林瑜、周真珍担任比赛评委。17级各班团支部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生工二班、生科一班、生科四班分别获得大赛前三名。生工二班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团支部风采大赛。

刘逊书记表示,团支部风采大赛是丰富大学生校园活动、锻炼大学生团队意识的一个优秀平台,彰显出各支部成员的蓬勃朝气以及积极向上、健康良好的精神风貌。

 

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园林学院

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419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与园艺园林学院在学海厅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一心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彭克勤教授主讲。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金可元、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资源环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亮华、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军武以及两院学工组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资源环境学院和园艺园林学院的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会由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主持。

    彭克勤教授从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讲起,从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综合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议题和成果,并结合自身实际和民生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报告中新概念的内涵进行辨析。随后,彭克勤教授又介绍了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的新战略部署,党和国家在十九大之后将在经济、科技、民生、国防、综合国力等方面陆续出台新的举措。最后,彭克勤教授就“大学生应爱党”、“为什么爱党”、“怎么爱党”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峥嵘岁月和所取得的光辉业绩为例,结合自身经历与国际国内形势,教导在场师生需志存高远,热爱学习,学真本领,奉献国家。彭克勤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总结深刻,既有很高的理论性、知识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在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刘敏副书记对彭克勤教授精心准备的授课表示感谢,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作出无愧于时代应有的贡献。

 

农学院 “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辩论赛成功举办


    5
7日晚,农学院在第一教学楼401举办了“立德修身,诚信为本”辩论赛决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祖智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层林、学工组李铁玉老师。学院20171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4支晋级队伍围绕主题“学校教育对个人道德修养影响大,还是家庭教育对个人的影响大”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17级烟草一班摘得桂冠。

肖层林进行了点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既有各自的优势,也有各自的分工,对这个问题的认识既需要理论知识的积累,也需要深入的思考和实践。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以德修身,明礼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510日晚19:00,学院在老T4举办了“以德修身,明礼诚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湘蓉、学工组辅导员阳番、李亚庆,教务部赖发东老师,培训部朱创老师、17级班主任田艳辉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7级各班班主任、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及17级各班学生代表。

经学院初赛评选,共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决赛。选手们信心满满,声情并茂,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紧扣“以德修身,明礼诚信”主题,结合古今中外经典案例或自身经历体会展开演讲,呼吁大学生“诚信做人、做诚信人”,引起了强烈共鸣,给在场听众带来精神上的洗礼,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理学院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515日上午,理学院在15528开展主题教育征文评审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邓白平,关工委老师李道改,党委副书记李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工组老师马文秀主持了本次活动。

李道改老师认为:征文既不能过于平淡无味,也不能花里胡哨,要有真情实感,要有对诚信问题的独自看法。

经过讨论商定,17级统计二班伍湘琼同学作品《诚信说》和17级材化一班姚玲玲同学作品《不信不立,不诚不行》荣获本次征文比赛一等奖。这两篇征文将得到李道改老师的亲自指导,以争取在学校评比中取得更好成绩。

 

理学院关工委开展2017级学生早自习督查活动

 

515日早630分,理学院党委书记邓白平、党委副书记李华、关工委李道改老师、学工组马文秀老师一行到第七教学楼检查理学院2017级学生早自习情况。

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同学们都能积极认真的学习,学生干部也能较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检查结束后,李华、李道改与部分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他们激励学生干部做大学生的表率,营造出更加浓烈的学习风气。

 

邹学校院士为大学生作“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报告

 

522日晚7:30,园艺园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之大学生“学习、做人、成才、成功”主题报告在八教学海厅顺利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我校杰出校友邹学校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园艺园林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金可元,副书记朱杰辉、刘敏,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何长征,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园艺园林学院和资源环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军武、邓亮华出席了报告会。报告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主持。

邹学校院士从“有梦想、能奋斗、要坚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学习、做人、成才、成功”的方法,并围绕困难与机遇之间的关系展开描述,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善于抓住机会。邹学校院士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奋斗要首先行动,并且坚持下去,名利并不重要,锻炼和提升自己才是关键。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树立目标,坚定方向并不断为其奋斗,争取早日取得成功的果实。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

(3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