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简报168期

时间:2018/04/04 03: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第一期(总第168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844

 

 

 

 

学校关工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

关工委老同志参与资源环境学院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园艺院2018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农学院成功开展“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

 

 

学校关工委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

 

321日上午,学校关工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议在生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周清明,学校校长、关工委名誉主任符少辉,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卢向阳,学校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张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以及学校关工委第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卢向阳主持,第二阶段由彭克勤主持。

 符少辉宣读学校党委发布的《关于调整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和二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湘农发通〔20184号)。

 卢向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湘办发〔20182号)》。

 彭克勤报告学校关工委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要点。

 周清明对调整后的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表示祝贺,并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话:一是充分肯定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关工委在主题教育、学风建设、保险工作、片区工作等各个方面都获得了较好成绩,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嘉奖,这与老同志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二是向大家报告了2018年学校18项主要工作。三是对调整后的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第一、要在大学生中积极传达十九大、全国两会以及省里重要文件精神,要积极组织学习,深入理解,广泛宣讲;第二、关工委工作要围绕刚刚介绍的学校十八项主要工作,发挥影响、产生作用;第三、要根据2018年关工委工作要点,一件一件的扎实做好。周清明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老同志有什么好的想法、有什么要求,可以向学校提出来,学校将及时予以回应。学校会高度关注、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彭克勤带领老同志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主要精神;并结合湘办发〔20182号文件,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深入把握上级文件精神,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关工委老同志参与资源环境学院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322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以“关注时事政治,聚焦全国两会”为主题,目的在于帮助2017级同学充分了解两会的开展目的和意义,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民情、关注时事的契机。资环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亮华老师、关工委秘书周俊海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邓亮华老师认真听取了2017级各团支部所开展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后,表示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对学生思想政治、道德素养的提高有着重要意义,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并且希望大家在活动中踊跃发言,培养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本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大会中,各班团支部通过PPT、视频等多样的形式,向2017级的同学们全面展示了两会内容。

讨论环节中,邓亮华老师与周俊海老师就两会提出的新政策与同学们展开了热议,并对以后资源环境学院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的开展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

 

园艺园林学院2018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322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在11教北538召开了2018年学院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关工委主任徐小雀书记、常务副主任罗军武老师、该片关工委邓亮华老师、周俊海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2018年关工委工作。

首先,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主题征文比赛和以“请进来”“走出去”为特色的品牌活动,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建设性方案;其次,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落实定期下课堂和下宿舍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工作;再次,关工委积极协助学院学生党建与学生管理工作,参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入党对象的教育考察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等工作,“笔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丰富见闻,增长阅历。

罗军武老师做会议总结。他要求关工委工作要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为学生考虑,强调学生干部群体的模范作用,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优秀的关工委群体。

 

农学院成功开展“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

 

 330日晚,农学院于第一教学楼401教室开展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层林老师,团委书记赵世浩老师,学工组李铁玉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第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7级农村区域发展二班的杨帆,她的演讲主题是“让诚信之花遍野”。杨帆向大家列举了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女大学生被诈骗学费等诚信缺失事件,并以此告诫大家要诚实守信,知行合一。随后,来自16级春耘班的蔡铃钰上台演讲,其演讲主题是“诚信为本,以诚待人”。蔡铃钰以支付宝信用分越高,享受服务越多为例向大家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中庸》中的“慎独”精神。之后,其他7名参赛选手也依次上台演讲。

肖层林老师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从演讲主题、演讲技巧、演讲内容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为大学生中诚实守信的同学点赞。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有利于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恪守诺言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

(3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