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164期简报

时间:2016/12/19 01:5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期(总第164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61219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系列讲座

公法学院成功举办“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

关工委老同志为四院联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系列讲座

 

  11月25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11教北539开展“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关工委刘有源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徐小雀书记,学院关工委邓亮华老师及学工组全体老师出席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关工委副主任朱杰辉老师主持。

   刘老师提出,当代社会是一个学习型社会,我们需要做到终生学习,只有学习才能促进社会发展。而拥有学习能力又使人类区别于其他动物,学习使人类得以进化并拥有善于思考的能力。真正做到心无旁骛是十分困难的,只要坚定目标静心、专一的付出努力会收获颇丰。随后他通过列举往届学生勤奋学习、石雪晖教授克服困难搞研究等实例说明求知问学过程中勤奋的重要性。最后,他强调勤奋和坚持是求知问学所需要的最重要的部分只有勤奋才能一点点进步继而达到自己想要到达的高度;坚持不懈才能一步步靠近成功的目标。

    正如刘有源所说:“一定要有目标,它是一个方向,也可以说是立志。”拥有目标,不贪图安逸,努力奋斗,才会取得成功。

      126日晚,园艺园林学院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系列讲座之活出最美的自己”女生教育专场在图书馆大成厅成功举办。讲座由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关工委主任徐小雀主持,中国黑茶专家、怡清源总公司工程师张流梅女士主讲,学院关工委邓亮华老师、刘有源老师、学工组曾葵华老师出席讲座。

    张流梅女士是农大校友,也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亮华老师的学生。讲座伊始,张流梅女士便亲切地向在场各位问好,并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出身农村,本想当医生却被老师改了志愿,机缘巧合下进入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求学的人生经历,以幽默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张女士从认识自我,活在当下,目标、路径、行动,人生地基,全责性的成熟智商以及心法与技法六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到“活出最美的自己”,并提出“人生不在乎在哪里,要在乎去哪里”的观点,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与深思。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张女士还不时抛出问题,和同学们亲切互动,让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同时也引发了对自我的思考。

院党委徐小雀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她指出:每位同学都有权利,也有责任为自己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

    

 

  公法学院成功举办“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

 

    11月15日晚,公法院关工委、学工组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公法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如珍老师担任主讲人,全院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

    曾老师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及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希望学生们努力成为一个勇于求知问学,追逐梦想的人。曾如珍老师提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承担的时代责任: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走在时代的前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养成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应当自觉担起历史的重任,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及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曾老师就学习、科研、做人三方面谈了大学学习的方法和目标。曾老师提出,大学学习应该“修学储能,先博后渊 ”、“科研需敢于怀疑,勇于改错”,但立业先做人,做人“要胸怀大局,敢于担当”。最后,曾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良好祝愿希望大家在农大的四年里,既学有所成,又幸福快乐。

   整个活动过程中,公法院学子们全神贯注,认真做笔记。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工委老同志为四院联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11月5日下午四点十分,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保护学院、工学院、经济院四院联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的2016年下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课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食品科技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维凤担任“党的性质与光辉历史”主题党课教育主讲人。

沈维凤老师向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就多党合作制度进行了简单介绍。

 “一个政党区别于其它政党的就是政党的性质”。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沈维凤老师谈到,共产党是由先进理论组建起来的、由工人阶级中的先进分子组成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着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着先进的生产力。他还说工人与广大农民有联系,而且工人阶级反抗精神强,团结精神和组织纪律性强。随后,他就中国共产党与全民党两者的差别,进行了简单介绍。

     沈维凤老师通过讲述党创建阶段的筚路蓝缕及其它光辉历史故事,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在探求救国救民道路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在党课结束之际,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好党章和相关知识,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学习与生活之中,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培训过程中,台下的大学生自始至终都能认真听讲认真做着笔记。讲座也为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更深层次的了解党的理论与光辉历史提供了重要途径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

(共35份)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第165期简报

下一篇:22期片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