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工学院关工委2017年度工作实施安排

时间:2017/10/11 09: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39日下午,院关工委的同志在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谢倩同志的主持下,召开碰头会,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研究。2017年度的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教育学生立德铸魂这个主旋律,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经常性思想疏导工作,现就几项主要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继续抓好“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的问展1继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扩大学生的受教育层面。20161129日、1214,先后邀请了校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彭克勤、李正秀作了两场主题讲座,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受教育,20175月上旬,结合纪念“五四”运动的活动,拟定邀请我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石雪辉同志作专题讲座,激励了学生勤奋学生的热情;2积极协助学生工作组,认真组织好演讲活动的开展;3抓好“主题教育”的征文。首先,搞好思想发动,广泛收集征文文稿;其次,举办“主题教育”征文写作讲座,培训骨干;三是精选优秀征文稿,整改上级校关工委;再后要认真搞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部署下一年即2018年度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4认真办好“主题教育”宣传专栏,宣扬学习中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激励先进。

第二、接地气,积极参加学生中有益于立德铸魂的活动。一是坚持深入学生班、学生党支部的制度,关工委的老同志一学期两圣三次,一学年四至五次,通过参加学生班的班务会、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了解学生及学生党员的思想和学习状况,有针对性做好思想疏守教育工作;二是组织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引守学生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观、道德观、三是积极协学生党支部上党课,抓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

第三、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开关工委的工作质量。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造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及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关工委建设的有关文件,进一步升华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2关工委的老同志要自觉甩掉包袱,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以自身的人格品位,影响学生;要以平等、公正、宽容的态度,关爱学生,与学业广交朋友,对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结对子进行帮助活动。3开展调查研究。

 

 

                                 O一七年四月十六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