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2017年关工委工作总结

时间:2017/10/11 09:0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        关爱儿童,抓好常规工作

1、    德育为首,重视阵地建设,抓好养成教育。充分发挥少先队模范作用和班主任、教师的主导作用。认真上好品德课,班会课,坚持开好周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公民道德歌》,大力宣传好人好事,倡导人人争做好人好事。每月德育突出一个重点,如书香校园月、校园安全月、好习惯伴我成长月等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作为德育教育的主要抓手,让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在日积月累的教育熏陶中不断提高。

2、    抓好常规教学。一是科学安排课程,按国家计划开齐开足课程;二是加强行政巡堂和督导听评课;三是做好毕业生和新生招生工作,使每个毕业生顺利升学,使每个适龄儿童都正常入学。

重视学生素质教育,认真落实“2+1”工程,丰富校本课程。“2+1”工程即每个孩子拥有两门艺术爱好和一项体育特长。学校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和艺术修养为重的思想,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增设武术、乒乓球、舞蹈、书法等特色校本课程,将其成建制地纳入课程表,并实行男女生分班授课的形式,从而真正实现课时有保证、教师更专业、效果更突出。同时,开设了武术、乒乓球、舞蹈、书法、管乐、古筝等社团,更进一步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提升孩子的艺术素养。

3、    继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如“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宣扬爱国、爱校、爱家、爱他人的精神;举办“少先队礼仪知识大比拼”活动,开展“寻找春天的脚步”等活动,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陶冶性情;开展彩绘手袋活动,我创作我环保,提升学生的美感与环保意识、开始“文明礼仪在心中”,进一步强化养成教育;办好第二届校园艺术节活动,获得了与会嘉宾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开展了学生墙绘活动,我手绘我心,装扮美丽校园;

4、    办好家长学校,开好家长会,做好家校沟通。一是聘请家庭教育专家为家长传经解惑,二是办好家长会、家长开放日,三是利用QQ群、家校通平台等,教师与家长进一步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培育孩子。

 

二、        关心青年教工的成长

1、        抓教学常规管理,健全和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制定教学常规管理量化实施细则,实行科学制度管理化量化管理,使工作有章可依,有序可循。

2、        积极开展教研工作,教研活动开展走向常规化,正常化,多元化,以教研促进教改教学。加强教研组建设与评比,发挥教研、指导及服务功能。

3、        实施青蓝工程、教学督导,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助力。

4、        加大培训力度,多种形式并行,着力推进继续教育学分管理工作,全面实施教师继续教育。

5、        顺利完成2011年至2016年的学分录入工作,认真落实并圆满完成教师资格首次注册工作,保障每一位教师都顺利通过了教师资格首次注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