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工学院关工委实施“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计划

时间:2015/11/04 11:4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遵照学校《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湘农学【20155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们工学院学生的情况,对如何实施“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注重抓好如下几项工作:

 

第一、搞好思想发动。拟定在115日,星期四下午,召开2014级、2015级各班班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的通知和相关材料,进行思想发动,要求班干部组织好班上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升学习的感悟性。与此同时,办好主题教育宣传栏,搭建学习平台。

 

第二、抓好班级的读书活动。①抓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务会;②给学生推荐提供励志、优秀文学作品及有品位的文章,引领学生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经典),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方式;③举办年级读书体会座谈会、读书故事会,宣扬“主题教育”读书中的好人好事,凝聚读书的正能量,崇尚读书品位。

 

第三、组织好专题讲座。主题教育的重点放在20142015这两个年级,共有学生870余人,其中2015440余人,2014430余人。为此组织两场专题讲座。主讲人:李正秀、罗国才;地点:初拟定:学术报告厅。

 

第四、抓好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活动。一是放寒假前,召开各班长、团支部会议,进行部署,提出要求,拟定社会实践活动调查项目,引导学生面对现实、思考问题,把爱国情怀上升到社会责任感、爱国使命感。二是激励学生深入农村、社区、工厂、企业的第一线,开展面对面调查的调查活动,从一村一事、一厂一变、一人一故事中感悟“空读误国,实干兴业”的道理,启发学生干实事,做老实人。三是热情宣扬社会实践中的好人好事,鼓励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第五、抓好“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主题教育”征文,是学生在学习、教育实践中的感悟提高,是对主题教育的深化。为此,要积极引导学生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爱国情怀、强国愿望、报国志气化为勤奋学习、修身立德的动力。①举办征文座谈会、征文专题讲座,引导学生积极热情参加征文活动,搭建自己教育的平台。②筛选弘扬好的征文,激励学生崇尚气节。

 

第六、认真进行主题教育总结。“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首要内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当代大学生的道德底线。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八荣八耻”标准“以热爱祖国为荣,危害祖国为耻”;为此,“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要认真进行总结。其一,召开主题教育班务会,通过谈收获体会进行总结;其二,院关工委召开总结表彰会,总结经验,宣扬先进,弘扬爱国能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