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老同志点评舌战浏阳河辩论赛总决赛

时间:2019/04/12 04:55:00  来源:   作者:闫纪峰   点击:
  

     44日中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第七教学楼新T7展开“舌战浏阳河”辩论赛总决赛。18级水产二班,动科四班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18级学生到场观看比赛。生科院辩论队优秀辩手孙心担当此次辩论赛嘉宾。动科院关工委李四元老师,李宁枫老师出席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赛制、正反方参赛队员及所持观点等基本规则。此次辩论赛的主题为“金子是否在哪里都会发光”。双方队员从发光入手,由浅入深,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认为,金子本身有价值,能够发光实现价值;反方认为,金子的发光需要外部条件,并不是到哪里都能发光,在外部条件的影响下,金子才能发光,实现自己的价值。双方队伍通过引用人物事迹,古诗典籍,全方面全角度的进行证明和反驳,引起场下观众的掌声。随后,观众向辩手提问,针对论点提出问题,一问一答,也让观众真正融入到辩论中。李四元老师最后宣布本场“舌战浏阳河”辩论赛结果:18级动科四班获胜,18级水产二班刘双获得优秀辩手称号。比赛结束后,关工委李四元老师对本场辩论赛做出点评,她指出辩论赛可以使同学们获得雄辩的经验,提高综合素质。一场辩论比赛需要大量的信息进驻辩手的大脑,一场辩论赛制胜的关键之一就是信息点采集全面不全面,毫无疑问,筹备和参加辩论赛本身就是一个增长知识、增长才干的过程。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增加了同学们对知识认知的广度与深度以及思维的敏捷性。同时促进同学们扩宽视野,培养自身综合素质。至此,“舌战浏阳河”辩论赛完美落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