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大事记

时间:2017/11/27 11:0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大事记

 

 

20012016

 

 

 

2001年大事记

 

720日,学校发布《关于成立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湘农发〔200133号)》。

725日,在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关工委关怀指导下,经过两个月的筹备,我校关工委正式成立。以关工委成立为契机,召开了成立大会,邀请了省关工委主任沈瑞庭,省关工委委员、教育厅关工委顾问孙耘,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刘欣森、副主任余振钧、常务副秘书长黄朝强等光临指导,校党委书记,分管关工委和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各部、处、办、各院(系)及子校负责人、离退休党总支、支部委员及老同志代表共80多人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长胜主持。

    10月,在校报开辟了“关心下一代”专栏。

1031日,成立了子教中心分会。

通过走出去考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经验,成立了大学生保险代理办公室,由校关工委一名委员任主任,聘请两名退休老同志代办员,引进竞争机制,同时与两个保险公司合作,以促进服务水平的提高。在党委的指示下,以学校文件形式下发《关于做好大学生医疗健康保险工作的通知》。第一年全校新生投保率达到86%

 

2002年大事记

 

110日,校关工委召开年终总结座谈会,校党委主持工作的第一副书记刘强、主管关工委工作的胡长胜副书记、周玉生副书记,校关工委委员、子教中心分会主任以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

44日,校关工委召开全委扩大会,研究2002年工作计划,主管关工委的胡长胜副书记、周玉生副书记到会指导,校关工委委员、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学校教务处、社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28人参加会议。

设立了关心下一代宣传栏,第一期宣传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较好地完成了承办湖南省高校关工委河东北片工作例会的任务。接到承办任务后,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在省教育厅关工委和片长单位长沙交通学院关工委具体指导帮助下,在离退休处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认真准备,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成立了社会管理处关工委分会。

5月份,子教中心分会在校关工委的指导帮助下,开始筹备成立了子弟小学家长学校。925日“子弟小学家长学校”挂牌成立,并开始上课,学制一年。第一期学员为一、二年级学生家长共170人。家长学校每两年一期,由校关工委具体指导,关工委子教中心分会和子弟小学承办。

设立“关工委工作基金”,每年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颁发奖学金,目的是为了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鼓励大学生努力学习。年底,首次颁发关工委工作奖学金,名额为30名,每人1000元,共计30000元。

1230日,校关工委召开全委扩大会,对2002年工作进行总结座谈,对2003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校党委刘强书记、周清明校长、主管关工委的胡长胜、周玉生两位校党委副书记以及有关部门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共30余人参会。

 

 

2003年大事记

 

43日,由于学校处级干部换届,校关工委在职委员进行了部分调整和增补,为了便于新任关工委委员尽快开展工作,校关工委召开全委会,介绍了关工委的性质、工作方针、基本任务等。主管关工委工作的校党委胡长胜副书记到会指导。

4月,为了促进学院分会的成立,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章程(试行)有关分会的补充意见》。同时,校关工委负责人深入各学院做工作,帮助物色班子成员,开好筹备会。资源环境学院于5月率先成立了分会,至12月初,东方学院、职教学院也相继成立了分会。

建立了联系班制度。提出每个离退休委员都要联系一个学生班(或社团),注重典型教育,并开展调查研究。

为规范管理,保险代理办公室由校关工委一名委员主管,聘请2名老同志为代办员,实行坐班,并建立了一系列制度和规章。保险代理工作得到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肯定,并在全省高校保险工作会议上介绍经验。还将发言材料用简报转发全省高校。

1016日,农大子弟小学家长学校第一期结业,评选了8名优秀家长学员,本期举办了六次讲座。

111日,第一期子弟小学家长学校100余名家长圆满结业。

1216日,由校关工委、子教中心分会以及子弟中学共同筹办的子弟中学家长学校正式挂牌成立。第一期共招收216名家长学员。

1226日,本年度从关工委工作基金中拿出3.2万元对32名大学生颁发关工委奖学金。

 

 

2004年大事记

 

17日,校关工委召开全委扩大会,对2003年工作总结和2004年工作设想征求意见。校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周清明,党委副书记胡长胜、周玉生,主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彭克勤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各分会主任、校关工委委员共40余人出席会议。

325日,校老科协和校关工委联合举办学习党的“十六大”和“两会”精神心得汇报会。老科协会员和校关工委及各分会离退休委员共8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

组织全校关工委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南大学关工委“三员三导”的经验,并到中南林学院取经。

6月,关工委保险办公室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学生保险工作先进集体”。

929日,农大子弟小学家长学校第二期开学,学员是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家长,共173名学员,学制一年。

截至年底,已成立了13个关工委分会,基本形成了全校性的工作网络,并将“分会”改为“二级关工委”。

全年各二级关工委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共确定了10个调研题目,完成了7个调研并撰写了调查报告或总结。

全年校关工委配合学校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3次培训,请老同志讲党课,近3000名大学生参加培训。

全年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老同志开展了9场思想政治教育讲座,约2000名新生参加。

 

 

2005年大事记

 

111日,校关工委召开全委扩大会,对2004年工作进行总结座谈,征求意见,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和13个分会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强、校党委副书记周玉生和主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彭克勤、胡长胜共50余人出席了会议。

419日,校关工委和校老科协联合举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16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心得报告会。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委员和老科协会员近70人参加了报告会。

623日,农大子弟小学家长学校第二期结业,评选出14名优秀家长学员,本期举办了6次讲座。

1229日,教育厅关工委发文,对“做诚信人 办诚信事”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陈桂娟同学征文获奖。

各学院关工委全年共确定调研题目9个,写出调研报告5篇。

全年举办各种讲座40场,参加学生3500多人次。

为了争夺大学生的网络阵地,构建与大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筹建了关工委网站,于8月份开通。

在校网络中心帮助下,研发出了新生投保收费系统并于9月份投入使用,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006年大事记

 

33日,怀化学院关工委一行来校交流关工委工作。

316日,学校召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各部处、各学院党政领导、校院两级关工委离退休委员参加会议。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黎觐臣同志被安排在会上做了发言,对2005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对2006年工作提出了意见。

322日,以南华大学为片长单位的湘南片11所高校关工委领导,在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黄朝强同志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关工委工作。我校就开展全校性专题教育、大学生保险代理工作、筹建管理关工委网站的做法和体会等分别作了介绍。

328日,由校关工委和学校宣传部联合组织了有校关工委全体离退休委员和部分二级关工委主任参加的“关工委学习八荣八耻座谈会”,会上大家谈了学习“八荣八耻”的认识和感想,并对如何搞好大学生的宣传教育献计献策。

7月,关工委保险工作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学生保险工作先进集体”。

928日,农大子弟学校家长学校第二期开学。学制一年,学员是一、二年级学生家长,共193人。

125日,教育厅关工委发文,对“弘扬中华美德,构建和谐学校——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粟仁凤、蔡玉玲、刘芙蓉、杨纯红、吴上子5名学生征文获奖。

参加了省关工委开展的“调查研究年”活动,进行了重点课题调研,报送了一篇调研报告《关于我省高校关工委发展趋势的思考》。二级关工委也开展了调研,报送了6篇调查报告到校关工委。

全年举办各种讲座90场,参加学生8600多人次。

有三个新学院成立了关工委,二级关工委数量增至15个。

 

 

2007年大事记

 

由校团委、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演讲十佳”命题演讲大赛经过各学院选拔及全校复赛,十名选手入围决赛,516日晚,“知荣明耻树新风”演讲决赛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628,小学家长学校第三期结业,评选出15名优秀学员。本期共开办6次讲座。

10月,我校关工委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屠敏仪、张让康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

1022日,学校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工委工作的意见(湘农发〔200727号)》。

118日,教育厅关工委发文,对“知荣明耻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郭旭然、吴永嘉、孙大伟、李久军征文获奖。

12月,我校关工委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全年校院两级关工委共确定调查题目24个,写出调查报告和典型经验13篇。

全年关工委老同志为学生上党课38次,参加学生3027人次。找积极分子谈话823人次,协助发展党员525人。

全年关工委老同志举办各种讲座103场,参加学生12790多人次;举办报告会47次,参加学生11730多人次;其他形式教育112次,参加学生15150多人次。为新生举办讲座、报告会88次,参加新生14850多人次。

新生投保收费完全纳入学校迎新网络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008年大事记

 

228日,学校发布《关于调整“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湘农发〔20083号)》。

311日上午,在生命科学楼一楼会议室,由彭克勤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和各二级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校党委周玉生副书记出席了会议,并代表党委宣读了“关于调整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原校关工委主任吴次铨老校长因年龄和身体原因改任名誉主任。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主任由彭克勤副校长兼任,由即将退休的原资源环境学院总支书记李正秀任常务副主任,其他成员基本不变。周副书记宣读文件后接着讲话。

412日,校关工委举行第一次全校关工委离退休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校关工委主任、副校长彭克勤,主管关工委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周玉生到会。

429日,撰写调查报告《我校200607学年度留级退学学生情况调查报告》。

56日,召开全校关工委成员学习工作培训会。

5月中旬,李正秀同志代表学校参加北京的关工委学习班。

6月初,校关工委调换了办公场所。

通过对大学生体育锻炼和生活饮食习惯进行调研,学校关工委撰写了《关于在大学生中普遍持久开展群众体育运动的建议》,引起了校领导的重视,并发表于《社区与教育》2010年第六期。

927日,农大子弟小学家长学校第四期开学,学制一年,学员是一、二年级学生家长,共187人。

1127日,教育厅关工委发文,对“激情奥运 阳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徐姣获征文一等奖,桂中云、李白云获征文二等奖。

将关工委网站从校园网的政工栏目中独立出来,对关工委网站进行改版,探索更好的发挥网站教育功能。

 

 

2009年大事记

 

为配合各学院对大学生进行党课教育和有关党建工作,3月,校关工委选定10名老同志由组织部正式聘为特邀党建组织员。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工作建议;二是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三是协助党总支做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主要是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谈话,审查入党材料,考察预备党员等。

35日,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正秀向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关工委工作,刘强书记、周清明校长、彭克勤副书记听取了汇报并对关工委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415日,校团委、关工委联合举办的以“我的祖国六十年”为主题的第八届“演讲十佳”大赛决赛。

416日,校关工委举行培训班,19个学院二级关工委在校的老同志都参加了培训班。培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二是从事关工委工作是老同志的最佳选择,三是老同志怎么样开展关工委工作。

525日,全校关工委工作经验交流会。

611日,农大子弟小学第四期家长学校结业。评选出16名优秀学员。本期共开展6次讲座。

为贯彻落实617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于630日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共69人参会。校党委书记刘强、分管学生工作的陈冬林副校长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彭克勤主持会议。

72日,校关工委召开成立会,聘请7名有一定理论修养和讲授经验的关工委老同志成立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宣讲团”。正副团长分别由老副校长吴次铨和陈勇路教授担任。

7月,教育部关工委和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给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的单位和优秀征文颁奖,我校荣获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我的祖国”读书征文活动集体优秀奖,蒋慎之、罗薇、黎觐臣、屠敏仪、李婵、周笑妮、李奇慧、胡茜、高涵、杨大媛获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我的祖国”读书征文活动辅导奖。10名同学获征文奖,分别是何姗获一等奖,陈芳、刘文获二等奖,李艳纯、龙文、许琛获三等奖,戴莉、张晓晨、杨晗、段俊辉获优秀奖。

817日,教育部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征文活动,我校撰写的论文《建立和完善高校关工委长效机制,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获得征文三等奖。

830日,教育厅关工委发文,对“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陈芳获征文一等奖,何姗、刘文获征文二等奖。

《社区与教育》2009年第五期刊登我校关工委老同志撰写的《一年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与探索》。

102628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对学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考核试点评估,得到了省教育厅关工委和评估专家的高度评价,评估结果为“优秀”。

1127日省关工委召开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双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创新奖和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我校关工委荣获“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奖”。

12月,关工委保险工作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学生保险工作先进集体”。

 

2010年大事记

 

《社区与教育》2010年第一期发表学校关工委在调研基础上撰写的《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思考》。

325日我校召开处级干部换届后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共42人与会,校长周清明出席了会议,教育厅关工委李洪基副主任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彭克勤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教党[200920号”和教育厅“湘教发[200945号”文件。

教育部开展纪念部关工委成立20周年征文活动,我校撰写的征文《主题教育的实践与体会》,被收入教育部关工委成立20周年丛书之二《烛光心曲》。这篇征文又于2013年第二期在《关心下一代》杂志以《开展具有实效的主题教育活动》为题又摘要刊登。

519日晚,由校团委和校关工委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祖国需要我”的第九届“中文演讲十佳”大赛决赛举行。演讲大赛从42日拉开序幕,629名选手参加了预赛海选。

51419日,为落实教育部党组20号和教育厅45号两个文件,根据周清明校长的要求,由校办牵头、校关工委配合对全校19个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对促进二级关工委建设和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7月,教育部关工委和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给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的单位和优秀征文颁奖,我校荣获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祖国需要我”读书征文活动先进集体,黎觐臣、屠敏仪、罗国才获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祖国需要我”读书征文活动辅导一等奖奖。杨晓琼、曾妍、义林获征文一等奖,蒋雄军、周咪、蒋玲芝、皮成美获二等奖。

针对换届后关工委新成员增加的情况,611日校关工委举办培训班,对全校关工委42名老同志进行培训。

6月,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彭克勤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729日,省关工委召开大会进行表彰,彭克勤同志参会并上台领奖。

929日,农大子弟小学家长学校第五期开学,学制一年,学员是一、二年级学生家长,共183人。

10月,教育部关工委田淑兰主任来我省调研,教育厅关工委指定中南大学和我校向田主任汇报,并要我校全面汇报关工委工作。

102728日,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彭克勤率校关工委成员深入各学院,对党政领导重视关工委建设、关工委主任履职、关工委老同志发挥作用和关工委工作条件等情况进行调研,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察看等方式展开。

1123日,教育厅关工委发文,对“祖国需要我”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杨晓琼、义林、曾妍获征文一等奖,皮成美、蒋雄军、蒋玲芝、周咪获征文二等奖。

1126日,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教育部20号文件经验交流会,确定三所高校在大会发言,指定我校做全面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彭克勤代表学校发言。

政府将大学生纳入社会基本医保后,保险服务办及时调查研究,弄清投两个保险更能减轻学生和学校负担。用事实打消了一些人对“学平险”还要不要的疑虑,得到校领导的支持。从2010年开始实行“双保险“,投保率仍为100%

 

2011年大事记

 

《社区与教育》2011第二期登载我校关工委撰写的《大学生要在身心和谐中健康成长》。

426日,教育部关工委下发《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关委函[2011]10号〕》,我校关工委第二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524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在长高校关工委工作交流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正秀参加会议并做重要发言。

615日,农大子弟小学第五期家长学校结业,评选出17名优秀学员,本期共开展了5次讲座。

915日,学校发布《关于聘请离退休老党员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实施意见(湘农发通〔201113号)》。

1019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彭克勤带队,对全校各二级关工委进行关工委工作督查考评,督查考评量化了考评指标,其中组织领导40分、条件建设25分、工作开展23分、自身建设12分。

102426日,学校作为湖南省两所试点考核评估学校,接受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试点考核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

1022日,学校发布《关于调整“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湘农发〔201117号)》。

1031日,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对“光辉的旗帜”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一等奖,莫小科获征文一等奖,刘书获征文二等奖,徐靖婷获征文三等奖。

11月,为了迎接校关工委成立十周年,校关工委编撰出版了《五老献彩迎朝阳——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成立十周年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一书。

1128日,为庆祝关工委成立十周年,学校隆重举行关工委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省教育厅关工委邹卓鹏主任、李洪基副主任、孔柳华副主任、刘定中副主任、范松柏秘书长受邀出席了庆祝大会,刘强书记、周清明校长及所有在家校领导,全体校关工委委员,各二级关工委名誉主任、主任、关工委秘书,全体老同志、参加了本次大会。庆祝大会由周清明校长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彭克勤做《关心下代献余热  五老十载映朝阳》的汇报发言。

 

2012年大事记

 

    229日,学校关工委组织二级关工委先进集体赴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学习交流。

32日,湖南商学院关工委一行来校交流关工委工作。

410日,湖南省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2012年工作研讨会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部分高校在职领导和15所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全部出席了会议。

528日,教育厅通报教育厅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总结表彰结果,学校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吴次铨同志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称号,李正秀、罗国才、屠敏仪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关心下一代》杂志2012年第五期登载我校关工委撰写的论文《认真解决思想入党的问题,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614日,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关工委工作。

97日,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对“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郭晶晶、陈湘获征文一等奖,佘国卫、丁快快获征文二等奖,龚丁获征文三等奖;朱诗豪获演讲一等奖,刘维帅获演讲二等奖,张天宇获演讲三等奖。

928日,农大子弟小学家长学校第六期开学,学制一年,学员是一、二年级学生家长,共220名。

1026日,同济大学召集近10所高校召开关工委网站建设研讨,我校参会并提交论文《立足高校关工委工作内涵 切实提升关工委网站教育服务青年学生功能》,受到好评。

12月,关工委保险工作被评为“学生平安保险代理工作先进集体”。

《社区与教育》2012年第二期发表学校关工委黎觐臣同志撰写的《加强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思考》。

 

 

2013年大事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关工委的建设,613日,学校关工委组织各二级关工委名誉主任、主任、秘书,全体老同志在校外召开二级关工委培训会。

629日,农大子弟小学家长学校第六期结业,期末评选出优秀学员20名。本期除了开展讲座六次外,学校要求学员们于16日在家收看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家庭教育电视专项节目,内容是关于小学生的读书、复习、预习、考试等。

72日,经学校关工委研究,征得个人同意,报学校分管校领导同意,成立新一届主题教育宣讲团。具体名单为团长:符少辉,副团长:彭克勤,成员:李正秀、黎觐臣、屠敏仪、沈维凤、罗国才、李瑞芝、周先娥。

726日,省委教育工委发文评选2013年度湖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学校宣传部以学校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进行申报,获得一等奖。

教育部关工委会刊《关心下一代》第四期发表我校关工委总结的《抓好三个转变,促进新生角色转换》,同时加了评语:“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针对新生普遍遇到的问题,抓住学习态度、学习方法、教育管理方式的转变三个环节,有的放矢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这一经验值得借鉴”。

92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工委联合发文,对“人生理想”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姜喻缤、闫沫含、拉巴平措获征文一等奖,董孝童、刘亚获征文二等奖;刘维帅、姜喻缤获演讲一等奖,刘科呈获演讲二等奖。

9月,我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全省关工委工作品牌,以题目《创新、活泼、全方位参与的主题教育》被推荐到教育部关工委,作为12个候选品牌之一参与全国高校关工委工作品牌的评选。

918日,农大子弟小学家长学校第七期开学,学制一年,学员为一、二年级学生家长,共109人。

1129日,湖南省高校长沙河东北片关工委2013年年会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片原有的15所和今年新增的3所高校全部到会。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洪基、孔柳华莅临会议指导,邀请了湖南省育才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吴金文参会。会议由片长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彭克勤主持。

1219日,校关工委在兴湘楼六楼后勤集团会议室举办全校关工委老同志及秘书培训班,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及关工委秘书共计60人参加培训。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由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彭克勤主持。第二阶段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2014年大事记

 

1月,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编辑部主办的第一届“心中的感动——记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征文活动中获奖,其中黎觐臣获优秀征文奖,黎觐臣、孙素勤、杨大媛被评为“关心下一代优秀人物”,我校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516日,农大子弟小学家长学校第七期结业,评选优秀学员10名。本期共举办讲座5次。

    526,教育部关工委通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征文活动获奖情况,学校关工委屠敏仪副主任的征文《贯彻改革创新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获得二等奖。

    818日,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对“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陈孝林、邱侠获征文一等奖,刘亚、胡杨获征文二等奖,姜喻缤获征文三等奖;陈孝林获演讲一等奖,李晓文、颜虹冰、姜喻缤获演讲二等奖。

915日下午,召开了“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参加大会的有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关工委、工会、后勤集团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各二级关工委的副主任,还邀请了学校所在的滨湖社区负责人参加。分管关工委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陈冬林到会指导,正校级督导、校关工委主任彭克勤主持会议。

1021-22日,派员参加了教育厅关工委举办的市州教育局和部分高校关工委秘书长培训班。   

119号上午,由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洁净校园,从我做起”大型志愿者公益活动于修业广场正式启动。后勤集团宿管中心、湖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和18个学院5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121日至6日,由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我要光盘,拒绝‘剩宴’”大型公益活动全面启动。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及各学院志愿者协会将在芷兰学生食堂、芷兰学生二食堂、丰泽学生食堂、金岸学生食堂、东湖学生食堂全面持续参与本次活动。

 

 

2015年大事记

 

    18日,关工委保险办公室被评为2014年度全省学平险工作中,荣获一等奖。

    424日上午,教育厅关工委邹卓鹏主任、李洪基副主任、孔柳华副主任来到农大,邀集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的主要负责人和校关工委全体同志以及辅导员代表,在学校党委会议室就新一轮主题教育主题的选题展开座谈。

619日上午,湖南警察学院、湖南工程职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督查组成员来到我校,与我校督查组成员就本次片区关工委工作交叉督查情况进行交流汇总。本次交叉督查从4月底发通知,经过高校自查整改、交叉督查两个阶段,历时1个半月。四个交叉督查组由已接受教育厅评估学校组成,每个组分别由组长单位的一名校领导带队,对片内10所学校进行了督查。

83日,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对“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结果进行通报,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钟亚华、李婷婷获征文一等奖,陈舒柔、周建力、曹帆获征文二等奖;朱颜玉获演讲一等奖,谭文浩、许志远获演讲二等奖,谢明月获演讲三等奖。

    1021日上午,校关工委组织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及全体在职委员、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学习培训会,省教育厅关工委李洪基、孔柳华两位副主任莅临会议,校关工委名誉主任、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关工委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校关工委副主任、副校长张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正校级督导彭克勤,校关工委副主任、副校级督导王湘出席了会议。

    1021日晚7点,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校关工委全体成员,二级关工委全体老同志以及各年级学生班团支部书记1000余人齐聚学校大礼堂,参加湖南农业大学20152016学年度“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张立副校长、彭克勤督导以及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领导参加了动员大会。张立副校长主持大会。

124日,学校党委正式审定公布了《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章程》(湘农发〔201517号)。

 

 

2016年大事记

 

 17日晚,省教育厅关工委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卢向阳,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张立,正校级督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参加了发放仪式。各二级关工委副主任(老同志),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发放仪式。彭克勤督导主持发放仪式。共为40名学生发放了4万元助学金。

112日,教育部关工委通报了全国优秀基层网站评选活动结果,校关工委网站获二等奖。

115日,关工委保险办公室荣获湖南省育才保险代理服务有限公司颁发的2015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单位”。

41日下午,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学习培训会在生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关工委全体委员,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周清明,学校校长、关工委名誉主任符少辉,学校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张立,副校级督导、关工委副主任王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张立副校长主持,第二阶段由彭克勤副主任主持。

425日,教育部关工委下发《关于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教关委函〔20168号),我校关工委第三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李正秀同志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630日,在纪念湖南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双奖”表彰大会上,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获得“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被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李正秀作为全省高校的唯一代表上台领奖。

822日,省教育工委发布《关于湖南省大学生20152016学年度“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演讲比赛结果和优秀组织奖的通报》(湘教工委通〔201657号),我校获“优秀组织奖”;选送的5篇征文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4名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获得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1013日,校院两级关工委2016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在生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关工委全体委员,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李洪基,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周清明,学校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张立,副校级督导、关工委副主任王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卢向阳主持。

101821日,校、院两级共40名关工委老同志成立了5个专项检查小组进驻各个学院,通过集中听取党委负责人汇报,分组查阅一袋二本三册材料和召开座谈会,对20个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专项检查结束后,各小组分别撰写了调查报告。1027日下午,校关工委召集各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召开碰头会,交流专项检查情况。专项检查最后形成调查报告并递交学校党委。

119日,校团委、关工委在学术报告厅联合举行20162017学年度大学生“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校、院两级关工委全体老同志、各学院学生代表,学校副校长张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校团委副书记丁彦参加了本次活动。张立副校长主持了本次大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