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彭克勤主任为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近3000学子做“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14 10:3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25日下午,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学工处在体育馆联合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立德修身诚信为本”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彭克勤教授主讲,湖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时梁主持。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系两级关工委的主要负责人及学院20172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彭克勤教授以《诚信伴你永向前》为题,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内涵、诚信做学问诚信必成才两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彭克勤运用大量古今中外的例子,形象的解释了社会价值、个人发展、市场经济等多个方面诚信的重要性;结合亲身经历,生动的阐述了“诚信是个人的护身符,是社会的粘合剂,是当代青年学生成才和成功的法宝”。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像珍惜生命、拒绝毒品一样爱护自己的声誉,在学校不做假、走上社会不做假、一辈子不做假。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老同志一直关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在学生中间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对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主题讲座,是该院关工委根据教育工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推进“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头戏。

 

此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的道德意识和诚信意识,培养了以德立身、明礼诚信的新时代大学生精神。同时,也是新生初入大学后明确自我定位的一次重要指导,明确了以后的努力和发展方向。

 

http://www.hnslsdxy.com/fckeditor/UploadFiles/S2017120702140475763.jpg
彭克勤教授(右)主讲《诚信伴你永向前》讲座

http://www.hnslsdxy.com/fckeditor/UploadFiles/S2017120702152848402.jpg
讲座现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