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外国语学院诚信与爱国主义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17/10/30 11:0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培养我院17级新生的爱国意识和道德情操,10月26日,我院于九教南506顺利举行了诚信与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工学委书记李雁老师主讲,彭冬阳老师及彭阳老师应邀出席。我院17级全体新生到场听取讲座。

 

    讲座伊始,李雁书记首先分析了我国现在的基本国情和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详细阐述了“诚信与爱国主义”这一主题的具体含义。他指出,我们应从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结合自身这三个角度进行深度思考。首先要有回顾精神,从过去的历史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感恩党的无私付出和正确引导,尊重历史选择。其次,要有长远目光,在物质建设飞速发展的同时,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需要清楚的意识到,一个国家要想真正走向富强之路,离不开道德标准的提高和民族精神的凝聚。最后,李雁书记与在场同学亲切互动,共同交流探讨,号召我院17级全体同学从诚信和道德两点出发,努力争做符合新时代发展的好青年。

 

   本次讲座的开展,激发了外院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感,诚实守信的道德情操,使外院学子清晰了解到爱国精神与诚信标准的深刻内涵,更好地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教育,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有着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