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7/05/23 11:2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5月9日下午,校院两级关工委2017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周清明,校长、关工委名誉主任符少辉,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卢向阳,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张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学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及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顾问汪祥欣来校做经验介绍。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卢向阳主持,第二阶段由彭克勤主持。 

 

  卢向阳宣读学校党委发布的《关于公布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和新一届二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湘农发通〔2017〕3号)。 

 

  符少辉宣读《关于公布2016年度职工考核结果的通知》,在2016年年度考核工作中,罗国才、邓亮华、姜漱清、李永屏、文宁、刘德中、郑明新7名关工委老同志被评为年度工作先进个人。 

 

  会上,信息科技学院关工委老同志李永屏,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翁波上台介绍关工委工作的经验。李永屏通过收集学生信息,主动逐一找成绩差的、表现不好的、受处分的、需要帮助的学生谈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翁波深刻认识到,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是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工作中,要做好四项统筹、推进五项工作。四项统筹是学院关工委组成人员统筹考虑、工作统筹安排、作用统筹发挥、经费统筹使用。五项工作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班级抓实学风建设、手把手指导党建工作、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参与活动引导学生提升素质。 

 

  彭克勤报告学校关工委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

 

  汪祥欣主要介绍了如何活跃二级关工委工作及开展“学平险”工作的重要意义。汪祥欣说,在工作中,他与其他老同志深入探索,形成了二级关工委工作项目立项的工作机制,学院关工委老同志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起研讨立项工作,形成项目申报书交校关工委,校关工委经评审后,对立项项目拨付几百到千元不等的经费给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目中期有汇报,年底有考核,并对工作开展好的优秀项目给予一定的奖金。这一工作机制得到了教育部关工委的高度评价,认为这真正解决了基层关工委工作由推着做到主动做的转变。师大的“学平险”工作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的投保率基本都保持在95%以上,汪祥欣也详细介绍了开展“学平险”工作的政策依据和其工作机制。 

 

  汪祥欣的报告幽默、有新意、给人启发,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周清明发言指出:学校关工委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师大汪校长的报告有很好的启发意义,一是学院要抓学院关工委特色项目,要结合学院特色抓好抓实;二是关工委工作计划由学校党委转发,把关工委工作变成学校党委的工作,这个做法很好,也很有必要;三是师大较好的处理了“学平险”的问题,要学习他们好的做法。当前,学校关工委的机构是健全的,机制是顺畅的,工作基础也非常好。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所有关工委同志要加强学习;二是对于老同志,要量力而行,把健康放在第一位;三是各个单位要尽全力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开展,关心帮助老同志。他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关工委配合学工系统开展“大学生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将这个工作纳入主题教育工作中去;二是校关工委要和保险办的同志到师大学习交流“学平险”工作开展的好的经验,理顺关系,完善这项工作,更好的服务大学生。 

 

  卢向阳对老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师大汪校长介绍的经验非常好,关工委要有工作抓手,要有工作品牌。对于“学平险”工作,他提出关键在于这项工作的透明化、标准化和规范化。 

 

  会议第二阶段,彭克勤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个文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