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工学院“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5/11/11 12:1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迎接祖国在我心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宣扬先进精神,弘扬爱国能量。119日,工学院于八教南312举行祖国在我心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关工委罗国才老师、王玲秀老师、高英武老师及学工组王勇乾老师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工学院1415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高英武老师以一高亢嘹亮爱国歌曲——《我的祖国》拉开本次启动仪式序幕,王秀玲老师朗诵诗歌——《祖国到底是什么》来引起在场同学们对于如何爱国的思考。接着,国才老师就祖国的含义展开了讲话,并和同学们亲切地互动,呼吁当代大学生要热爱并保护中国的广袤疆土,时刻将爱国主义精神秉持于胸,坚决抵制企图分裂祖国的行为。

  

  罗老师提到,中华民族文化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更是屹立于万千华夏子孙思想和行为背后的精神支柱。在当今全球化浪潮之下,面对外来文化对中华文化的强烈冲击,甚至是侵蚀,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认真学习,并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抵御不良外来文化的侵入,从我做起,推动中华文化的弘扬与创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古代时期中华帝国在历史卷轴中书写下灿烂的文明,到近代英勇不屈的中华儿女抵御外侮,创建新中国,并在曲折中探索和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叙述中,罗老师强调了中国大学生学习并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的重要性,也只有认清自我,才能正确把握前进方向。

  

   最后,罗老师讲话结束,本次的启动仪式在全场同学热烈掌声中正式落幕。有同学表示,在此次启动仪式的爱国主义熏陶中受益匪浅,并预祝本次“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圆满成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