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2016年关工委工作总结

时间:2016/12/29 02:4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扎扎实实做好常规工作

  德育为首,重视阵地建设,抓好养成教育。充分发挥少先队模范作用和班主任、教师的主导作用。认真上好品德课,班会课,坚持开好周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公民道德歌》,借助校园广播系统和校园电视台大力宣传好人好事好习惯,提升正能量。每月突出一个重点,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作为德育教育的主要抓手,让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在日积月累的教育熏陶中不断提高。

  以少先队牵头,设立文明小使者,值日生、队干等,规范学生在校一日常规的检查与督促。

  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配合教导处、少先队,利用校会、晨会、班会、队活动、红领巾广播、橱窗、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树立学生民族自豪感,激励学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磨砺意志,陶冶情操,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树立共产主义道德新风尚。“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先队礼仪知识大比拼”、“感恩”、“文明礼仪在心中”、“我劳动,我快乐”等。

  办好430课堂。留守子女家庭、学困生家庭都是社会关注的对象,为服务于的留守子女家庭、学困生家庭,我校与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设430课堂,辅导学习有困难的孩子完成作业和补习。

  建立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的德育教育网络 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的重要环节,同时,家庭教育又是学校、社会教育的基础;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促进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净化社会风气;家庭教育的社会地位无可替代。办好家长学校,开好家长会,做好家校沟通,一直是学校家校共育的重点。一是聘请家庭教育专家为家长传经解惑,二是办好家长会、家长开放日,三是利用QQ群、家校通平台等,教师与家长进一步沟通,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培育孩子。

  关心青年教工的成长

  抓教学常规管理,健全和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制定教学常规管理量化实施细则,实行科学制度管理化量化管理,使工作有章可依,有序可循。

  积极开展教研工作,教研活动开展走向常规化,正常化,多元化,以教研促进教改教学。加强教研组建设与评比,发挥教研、指导及服务功能。

  实施青蓝工程、教学督导,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助力。

  加大培训力度,多种形式并行,全面实现与推进继续教育学分管理工作,完成教师资格首次注册,教师继续教育更进一步规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