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一日抖三抖 能活九十九

时间:2016/05/10 09:3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http://www.gmw.cn 2013-06-01 18:38:59 来源:文摘报

    长期坐在电脑前写作,感觉头顶部发木,好似脑部供血不足,白发渐生。去医院咨询,医生告诉我:“百动不如走,走不如抖”。让我尝试抖动健身法。

    医生说,中医有理论叫“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只要身体各部位经络气血畅通,就不会疼痛,不舒服,身体的经络就像水流,要经常疏通,才不会生病。

    抖动健身基本姿势是挺胸、站立、两眼微睁,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自然下垂,两腿微曲,全身松立,排除杂念,全身有规律上下颤抖,以脚跟和膝盖为轴,抖动频率和时间因人而定。颤抖一阵以后,身体松立,意想全身的病气、浊气、疲劳之气顺着已通畅的经络排入地下,意守下丹田静养一会儿,最后深呼吸三次,将气沉入下丹田作为收功。

    我练习一段时间后,感觉头脑清醒,周身轻松,不再有头晕、头胀的感觉。

    抖动锻炼能调节大脑皮层兴奋与抑制的平衡,调节微循环,对脑血管改善有显著功效;并能增进肠胃蠕动能力,调整内分泌,调节消化功能;同时对膝关节和踝关节的韧劲和弹性有良好功效,益于预防中老年人的跌跤损伤,对减肥也有效。

    现在,我每晚临睡前都要抖动锻炼,不但睡眠改善了,还让我远离了亚健康。

    (健康网5.16 孙丽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