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久坐电脑前 练练脊椎保健操

时间:2016/05/10 09:2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http://www.gmw.cn 2013-06-15 10:59:25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长期低头伏案工作,容易使颈后部肌肉和韧带劳损,发生颈椎病。以下这三个动作,最适合那些经常在电脑前久坐的人。

    第一个动作:按揉颈椎棘突,两手重叠,左右在颈椎上部来回揉,一直往下走,三个手指头重叠,一直揉到低头的时候最大的椎骨即颈7椎处为止。

    第二个动作:按揉颈椎夹脊,这时把三个手指头放到颈椎的两侧,上下揉,揉到颈7椎下的大椎穴为止。按照8×8拍来做。

    第三个动作:寰枢椎正脊,仰起头来,下巴摆平,向耳尖方向甩动,这边甩4下,那边甩4下,甩了以后有响声这就好。

    每天坚持做脊椎保健操,可以缓解因椎间关节紊乱、错位而引起的脊神经、椎动脉的压迫,预防脊椎侧弯,纠正脊椎关节突错位,从而把脊椎病的症状解除在萌芽之中。

    (《人民日报》6.7 刁文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