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要活九十九 一日抖三抖

时间:2011/03/03 10:04:13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我和老伴刚退休时,为了健身益寿,早晚不是散步就是慢跑。这些锻炼好是好,但容易受到天气或场地条件的限制,因此很想找到一种既简便又不受限制的健身办法。

  记得以前从杂志上看到过“抖动”功法,我对老伴说:“咱也不妨抖抖试试。”没想到坚持四五年下来,我们虽已年届古稀,可精神矍铄,耳聪目明,深感受益匪浅。

  抖动,就是由自身发动的浑身颤抖。基本姿势是站立,挺胸,两眼微闭,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全身放松,排除杂念,以脚跟和膝盖为轴,发动浑身上下各部位的肌肉和内脏的颤抖。抖动频率和时间可因人而定,一般可做20分钟,最长不超过半小时。只要没有不适之感,抖的快慢和持续时间长短,都不会产生副作用。

  这种“抖动功”简单易学,时时处处可做,户内室外,阳台床头,凡有立足之地就有练功的条件。因此,许多得益于抖动健身的人们,都有这样的体会:一日抖三抖,能活九十九。您不妨一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