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关工委2015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5/11/11 09:0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二0一五年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学院关工委的具体情况,现就我院二0一五年关工委的工作作如下计划:

一、继续做好“公益活动,人人参与”的主题教育工作。

“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教育工作在2014年已有开展要去年的基础上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一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各系部要利用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形式,深入进行宣传发动,使活动的目的要求,具体实施内容人人皆知;二是开展主题队会。各系关工委成员要深入学生区队,协助组织同学们开展好形式多样、主题新鲜的队会。让同学们自己教育自己,加深对公益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三是院关工委与团委、学工处联合做好“公益活动,人人参与”教育的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力求在过去的基础上有新的提高和突破。

二、加强各系部二级关工委的建设。

二级关工委机构已经建立,由于人员变动大,要进行必要的人员补选工作;要注意发挥退休关工委成员的作用。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邀请退休关工委成员参与系部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三、定期向学院党委汇报请示工作。

每半年向院党委集中汇报一次工作。使学院关工委工作接受党委的领导,为工作的全面开展创造宽松的环境。

四、作好迎接上级全面评估准备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关工委的工作安排,学院关工委工作今年将接受上级的全面工作评估。对评估工作,思想要重视,要积极学习评估的具体细则和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使评估工作早安排,早准备,争取评估的优异成绩。

五、加强院关工委的自身建设。

一是要坚持定期学习制度,及时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对关工委工作的全面认识;二是加强关工委办公室的建设。添置必要的办公用品,为关工委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三是加强关工委经费的筹措和管理;四做好关工委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五是加强学院关工委的理论调研工作,不断摸索规律,总结经验,从理论和时间的结合上加深认识和理解。

                               

 

                                    2015年3月5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