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关于在湖南高校长沙河东北片开展片内关工委工作交叉督查的通知

时间:2015/09/25 10:01:00  来源:   作者:关工委   点击:

关于在湖南高校长沙河东北片

开展片内关工委工作交叉督查的通知

 

片内各高校: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落实“两个文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教党[2009]20)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湘教发[2009]45号)),将在下半年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各片关工委工作交叉督查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经2015416日片内各高校商议,决定在片内高校间开展落实“两个文件”交叉督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参照教育厅评估方案,通过交叉督查,争取在职领导重视,健全关工委组织,挖掘关工委典型经验,促进关工委工作的正常开展和长效机制的形成。

二、督查方法

1、认真听取自查整改情况报告;

2、查阅落实“督查内容”的相关文件和原始材料;

3、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听取他们工作开展的情况;

4、向学校领导反馈意见。

三、督查内容

1、校领导是否重视关工委工作:关心关工委老同志,听取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等;

2关工委组织建设情况:关工委组织是否由现职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关工委机构领导班子,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的配备情况;

    3、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工作,并成为工作主体的情况;

    4、关工委日常办事机构建设情况,专兼职人员配备情况;

    5、担任关工委职务且坚持日常工作的老同志给予适当补助的情况;

6、条件建设方面:有挂牌的工作场所,有基本的办公设备;

7、工作经费支持:本科院校8万元/年,职业院校4万元/年;

    8、制度建设情况:工作会议、学习培训、信息交流、档案管理、经费管理等制度;

    9、二级关工委建设情况;

    10、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工作;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党建工作;老同志开展经常性的工作。

四、督查组成员

1、督查组由湖南农业大学、湖南警察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六所学校在职领导关工委老同志和工作人员组成;

    2、督查组成员具体名单在督查前一周告知被督查学校。

五、督查时间

120155月上、中旬为自查整改期;

220155月下旬为交叉督查期;

3、每所学校督查时间原则上不超过半天,具体时间可由督查组和被督查学校联合商定。

 

                         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

                              201551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