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警察学院关工委2015年度工作要点

时间:2015/11/11 09: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引导“五老”主动作为,突出抓好全院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重点开展“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工作任务,密切配合主渠道,积极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我院关工委工作深入开展。

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开展2014-2015学年度“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加强对公益实践活动的引导,认真组织院级征文、演讲活动,评选优秀作品按时参加省级比赛。

2、继续深化“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通过寻找、选树一批“身边的好同学”、“最美青年学生”等可亲、可信、可学的典型,深入挖掘学生、教师、杰出校友等优秀代表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等方式,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进取、奋斗成才。

3、深入开展“与信仰对话”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忠诚意识的培养。紧紧围绕“忠、真、智、勇”的校训,举办“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入警宣誓”等仪式教育,抓住纪念全国“两会”、国家宪法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一二·九”运动80周年等重要契机,广泛开展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主题活动,全面推进忠诚意识的培养。

4、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继续组织以“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信仰坚定、勤奋好学、无私奉献、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警院学子”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组织“微公益”及“学生助理”系列活动、“光盘”行动、贫困学生关爱行动及温暖山区行等系列活动。做到事事见雷锋、处处学雷锋、人人当雷锋。继续推行学生助理工作。

5、开展“我的网络文明志愿宣言”主题网络活动。倡导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的主题活动,号召广大青年网友在网络上主动弘扬正能量、自觉抵制负能量,积极加入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

二、广泛争取资源,做好扶贫助学工作

6、继续争取公安厅机关党委对学院优秀贫困学生的帮扶。

7、发动全院师生开展“温暖山区行”募捐和实物捐助活动,重点对口帮扶古丈县偏远山区小学。

8、做好学生平安保险相关工作,力争绝大部分学生参保,力保所有理赔按时准确到位。

三、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基层组织,不断创新工作品牌,提升工作实力

9、召开学院关工委专题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和教育厅45号文件情况,进行自查整改,推动两个文件在学院的进一步落实。做好“评估回头看”工作。

10、积极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制定并试行《湖南警察学院二级关工委日常工作目标管理办法》及《考核细则》,加强年终的考核评比。

11、积极学习中南大学“五员五导”、湖南大学“牵手工程”、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工作立项制”、湖南文理学院“老少共话”等典型经验。创建、整理、提升我院教育关工委工作品牌。

12、进一步完善信息、宣传工作队伍,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不断扩大教育关工委的影响力。建设学院关工委工作微信群。

 

湖南警察学院关工委

2015年3月20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