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2015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5/11/11 09:0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年,我院关工委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两个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好湘教工委通〔2014〕47号文件的要求,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在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及“五老”的优势和作用,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全面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推动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关工委工作的长效机制。一是积极动员组织老领导、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工作,以确保关工委组织的健全、完整、充满活力根据学院、系部人员变动,对院系关工委班子成员进行调整。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若干意见》〔2013〕5号文件精神,抓好关工委思想、作风、制度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拟定4月中旬召开学院关工委工作学习会,主要是传达片会会议精神、学习上级关工委有关文件,布置院关工委工作任务。12月下旬召开学院关工委工作总结会。使关工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抓好主题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教育,按照湘教工委通〔2014〕47号文件的要求,抓好大学生“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扩大大学生的参与面,不断提升教育效果。具体活动计划如下:

1、宣传教育活动。

    各分关工委要大力宣传活动的意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考察北京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参与公益活动是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要积极召开主题团会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号召团学青年广泛参与到“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教育活动中去,并且充分利用校园网、QQ群、微信微博等形式,开展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发动学生涌跃参与。让学生了解公益活动是中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工程之声”广播站将就“公益行动我先行”制作系列主题节目,更好的宣传公益活动的意义和我院开展公益活动的进程。

    2、公益实践活动。 

各分关工委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公益实践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部配合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随手公益”,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起公益服务的习惯。积极结合学雷锋主题活动、“用爱托起共同的梦想”关爱儿童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迎新志愿服务工作、“青春血库”献血活动,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等公益性社会实践活动。在参与公益活动中,使学生培养和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

3、主题征文、演讲活动。

组织开展以“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征文、演讲活动。院关工委与院团委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征文活动,通过院学生会负责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演讲活动认真总结参加公益活动后的收获、体会,撰写主题征文、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主题演讲。

三、加强与校团委、学工部的联系,将关工委工作和学院学生工作有机的联系起来,形成优势互补、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继续做好关爱育人工作,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理想信念、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思想品德、纪律和法制教育,从思想上引导,学习上督导,心理上疏导,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组织好关工委老同志参与各种节假日、纪念日及围绕社会热点时事开展的相关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2015月3日16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