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长沙学院关工委2015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5/11/11 09: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2015年工作要点要求,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密切配合主渠道,着力于基层建设,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创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二、主要工作

(一)有序地开展日常工作

1、继续与团委合作落实好2014 —2015学年年度《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1)3月份组织开展征文活动;(2)5月份组织全校演讲比赛。(3)6月份前组织开展第二次校园公益活动,争取更多学生的广泛参与。

2 、继续做好“关爱育人”工作,落实好校关工委成员个人联系一个班和一名特困生工作。定期组织交流情况,解决具体问题。

3、 加速关工委网站建设,解决信息更新、上报不及时等问题。积极向教育部、教育厅关工委有关刊物投送稿件、报道等,争取我校关工委上报稿件零的突破。

4、今年上半年争取出一期关工委工作简报。

5、配合学校,积极参与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系列教育活动。

(二) 周密地准备迎评检查

1 、组织校系两级关工委成员学习《湖南省教育关工委日常工作目标管理办法》及《考核细则》掌握标准,明确要求,并用以指导迎评检查。

 2 、第一季度制订好迎接检查评估的实施方案,报学校党委审定后立即付诸实施。

3 、加速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今年上半年将集中解决二级关工委老同志的办公地点及办公条件等问题。

4 、根据评估文件要求查漏补缺,边自查边整改,集中解决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补充完善相关制度和各种材料的收集整理。

(三)积极地开展探索创新

1、抓住国学教育的优势,有步骤地开展对青年学生进行“孝”文化、“礼”文化、“义”文化等传统文化教育。 

2、根据学校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学生厌学、逃课现象较为突出的问题,关工委将集中组织开展一次深入调研,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积极向学校献言献策。

3、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立足本校,抓住特色,争取通过几年的努力,创出自己的工作品牌。

(四) 扎实地抓好建设

1、修改完善关工委学习和会议制度,坚持每两周召开一次关工委主任例会;每月召开一次二级关工委主任例会。每半年召开一次关工委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研究热点问题,为关工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2、坚持值班制度。校关工委办公室每周值班五个半天,校系关工委委员轮流参加,以方便与学生的联系沟通。

3、加强档案意识,做好关工委各种活动的材料照片文字报道等收集整理工作。

三、基本要求

1、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关工委要树立服从和服务于全校工作整体的全局意识。积极做好拾遗补缺工作,发挥“五老”人员的优势,为学校领导排忧解难。

2、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关工委工作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是党委行政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培养合格人才和办人民满意高校的补充力量。关工委每一位成员要主动担当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努力做好工作。

3、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把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我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多动脑筋,善于思考,不断总结提升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品牌意识。

4、进一步增强实施意识。关工委工作需要决策,需要计划,更需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关爱育人”的落脚点在学生,力求使我们的每一项工作接“地气”,求实效。

 

 

 

 

 

 

 

 

 

 

 

 

 

 

2015年上半年校关工委工作安排一览表

  

  

组织单位

备注

3月底

校系两级关工委工作会议,布置2015年工作、制订迎评检查的实施方案

关工委主任

 

330日前

检查各二级关工委办公地点,办公桌椅解决情况

校关工委

 

41——

51日止

《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征文配合团委下发通知并组织实施

校系两级关工委

 

4月中旬

第一次自查迎评工作,边自查边整改。各二级关工委挂牌

校关工委

 

515日前

征文评审

系二级关工委

 

520日左右

配合团委组织学生参与公益活动

校关工委

 

521——

530

协同组织学生参与公益活动

筹备并印关工委工作简报创刊号

系关工委,校关工委

 

530日前

校征文评审,发放奖金证书

校关工委

 

530日前

《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演讲

系二级关工委,团总支

 

615日左右

《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演讲

校关工委,配合校团委

 

6月底前

第二次自查迎评工作,边自查边整改

校关工委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