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党员发展要严把“五关”

时间:2015/11/24 02:54:00  来源:   作者:王鹏宇   点击:
 
    

  严把推荐关。牢牢把握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保证。以思想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强的人员作为推荐对象,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推荐、选拔政治可靠、立场坚定、道德高尚、民主作风好、群众威信高的优秀人才进入党组织队伍。

 

  严把程序关。严格入党相关程序,发展党员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必须严格执行,严格执行申请入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审批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每一个环节,确保发展的每一个党员的质量。

 

    严把教育关。深入开展思想教育,不断丰富党课内容,创新党课形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落实好。结合重点工作开展好“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预备党员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严把监督关。预备党员要达到党组织的要求,不仅要靠自身努力,还要靠党组织的严格监督。只有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党内监督条例,督促预备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才能使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

 

  严把责任关。发展党员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严守纪律关,严把责任关。要坚决杜绝突击发展党员,搞关系党员、人情党员等,对发展的对象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同时,要坚持发展党员“谁发展、谁负责”的原则,夯实从确定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转正整个过程中党支部书记、联系人、入党介绍人的责任,落实发展党员终身负责制度,以此来确保党员质量。

 

  党员的发展是件严肃认真的事情,是关系到党组织未来和源头的重大问题,每一个被发展的党员都要具备高尚的节操、过人的素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这就要求党组织严把推荐关、程序关、教育关、监督关和责任关这“五关”,使每一个被发展的党员都“过五关斩六将”,成为政治合格、信念坚定的真正精英和优秀分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