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夯实高校基层党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时间:2015/11/24 03: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有序推进所属单位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 

 

  党组织关系隶属市委教育工委的市管企事业单位24家,其中,含高校17家在内的事业单位23家,企业1家;建有基层党组织3011个,其中应换届基层党组织572个。截至10月底,24家市管企事业单位中,23家单位完成了召开党代会或党员大会请示的报批工作,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11月下旬至12月底将陆续进行换届选举,应换届的572个基层党组织基本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把搞好换届选举工作,作为贯彻执行党章、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必要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落实。一是成立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各单位党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二是召开所属市管企事业单位党委组织部长参加的培训交流研讨会,帮助各单位熟悉和掌握换届工作流程。编辑印发了《天津高校党委换届工作参考手册》,内容涵盖党委换届工作流程、材料模板、政策规定和常用文件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三是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调查,对所属单位党员和党组织数量及分布等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楚。

 

  天津师范大学针对换届前存在的个别支部人数较多、规模较大,不利于组织活动、开展工作的问题,对党支部设置进行相应调整,明确提出教师党支部一般应建立在系(教研室)、所,根据需要也可以把党支部建立在学科专业和科研团队。四是广泛宣传发动,确保党员参与权。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和渠道,广泛宣传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环节部署和政策要求,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参与换届选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校上下营造了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浓厚氛围。五是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认真执行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设立了专项举报电话,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提供纪律保证。

 

  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得到了广大党员师生的拥护和支持。天津工业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楠说,通过换届不仅解决了基层党组织人员配备问题,而且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基层党组织更加得到群众信赖,使党的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