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讲述抗美援朝 传承爱国精神

时间:2011/03/01 02:35:24  来源:   作者:刘阳 郭立纯   点击:

--记食科院10级学习型创建组织活动

    2010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为让食科院的同学们更加了解这段历史,缅怀过去展望未来。11月25日,以《光辉的旗帜之红色故事会——祖国重于生命》为题的讲座在十教南202顺利举行。此次讲座主讲人是我校抗美援朝英雄黎觐臣老师。

    黎觐臣老师从抗美援朝的背景、英雄事迹以及关键性战役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程和相关的故事。他说,抗美援朝是为把朝鲜拯救出水深火热的境地,为保卫我国的安全,为维护世界的和平而做的一个艰难而英明的决定。他还举出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等抗战英雄不畏艰难,敢于牺牲的典型事例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骄傲。在讲到关键性战役时,黎觐臣老师更是饱含激情地讲到了上甘岭战役的胜利:交战双方先后动用兵力达十万余人,反复争夺43天,作战规模由战斗发展成为战役,其激烈程度是战争史上罕见的。同时,他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把同学们重新带回了一段段或激情洋溢或血火抗战或自强不息的红色记忆之中。最后,黎觐臣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继承并发扬不怕艰苦,不怕苦难的精神来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继续前进的期望。演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认真的倾听老师的故事,并做好笔记。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食科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峻峰,关工委屠敏仪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食科院10级全体学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大学生的他们,要继承与发扬革命烈士的精神,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