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我们正年轻,承担着党和祖国的希望

时间:2011/07/01 09:29:18  来源:   作者:ggw   点击:

                                                 
 
 
                                           理学院2009级应用化学二班  刘  书
 
 
 

1979的春天,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春辉暖透了大江南北,中国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

     30余年后的春天,江山如画诗意酣锦绣大地神采扬,中华民族正继往开来走向新的辉煌。

    近十年,家乡有了巨大的变化。我还记得几年前的下雨天,走在泥泞的乡村路上,溅起的泥水弄脏了我心爱的衣裳。如今,一条条水泥路直通村庄农户,再也不会为出行不便发愁了;

    我还记得小时候每到“双抢”时,爸爸妈妈总为田里没有水着急。如今,村子里修好了水渠,只要打开田里的缺口,水就源源不断地从渠里流进了稻田;

    我还记得十年前村子里许多人外出务工,大片大片的田地被荒废,长满了杂草。如今,养鱼塘,苗木基地,蔬菜种植,花卉栽培随处可见,村民不仅还清了银行的贷款,还盖起了新楼房,开上了小轿车。

    妈妈总在说现在农村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不仅不要交税,每年政府还给农民发补贴,还有免费教科书、农村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等。喜悦的心情在腰鼓队的阿姨们脸上洋溢,她们用热烈的鼓声和欢快的舞蹈歌颂改革开放歌唱美好生活,歌颂社会主义新中国,歌唱中国共产党好领导。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早在我年幼启蒙的时候就铭记于心,只是那时候不明白其中饱含的敬仰。中国共产党经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大地上建立起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当硝烟散去,时代步入和平,当我们以新的姿态打开国门走向世界,当香港澳门终于回归祖国,当三峡大坝飞跨长江两岸,当西部的天然气从管道中穿越广阔的大陆在东部熊熊燃烧,当火车驶向了世界之巅的青藏高原,当嫦娥一号带着古老的飞天梦奔向月球……我们用骄傲的中国姿态面对国际形势的潮起潮落。2008年,我们以惊人的速度抚平汶川地震的伤痛,让世界称奇;北京奥运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微笑,记住中国的强盛。2010年,上海世博会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见证这个伟大的东方民族正在飞速崛起。

在《毕业歌》中这样唱道:“同学们,大家起来,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在那个年代满耳是大众的嗟伤,一年年国土的沦丧,无数的中国热血青年投身于民族自救的巨浪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前辈在1949年用青春和热血托起了东方的太阳。经历了建国后30年的艰难步履,又经历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竭尽心力腾飞起东方的巨龙。那么明天呢?中国的未来交给谁,谁来继续高举光辉的旗帜,谁来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呢?是我们,是我们年轻的一代,以我们鲜活的青春,以我们爱党爱国的赤诚。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先辈们耗尽心力建立的美丽家园要由我们来守护。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出生的一代,在祖国崛起的涛声中长大的一代,要把铭记于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灵活运用到实际,要把坚实牢固的科学文化知识转化为第一生产力,以祖国建设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不息,拼搏不止。要深入骨髓地把从先辈们那里传承的赤子之心融入到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中去,就像用不怕牺牲的勇气来夺取地震废墟中生的希望;就像用超乎自己本能的力量来守护奥运火种的亘古不灭;就像用意想不到的坚忍来收获莽莽大山中的琅琅书声……像一粒微尘,却有填平沟壑的能量。

在未来40年的时间里,中国将朝着实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快速前进,而这40年正是我们这一代报效祖国,大展宏图的黄金时期。我们在马坡岭下,浏阳河边的灵秀土地上;在逸苑湖畔,寸草亭边的如画校园里用农大人朴诚、奋勉的品格,求实、创新的精神绽放我们灿烂的青春,实现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农大走过了60年,历史的记忆留在了每一株草木中,更留在了每一个农大人的心间,时间改变的只是不断更新的年轻脸庞,却改变不了传承的不灭薪火。一年又一年,毛主席题写的校名光辉愈发灿烂,万千优秀学子奔赴祖国建设的前线成为科技强国的中坚。现在,正在求学的年轻的我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在毛主席题写的校名的光辉下茁壮成长成才。

我们向往着在走出校门以后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在三教的化学实验室里,总会有一群心怀远大抱负的大学生为创新实验而自发的组合在一起,凝聚思想、挥洒汗水,经历失败,总结经验,继续实验……也许道路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平坦,可是却没有一个人退缩。还有在宽畅明亮的图书馆里,在耘园的试验田里,在六教的机房里……都充满着渴求知识的氛围。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农大学子们更注重知识的全面和系统性,因为我们知道博学能让我们更好的建设祖国。

我们这一代出生在一个物资相对充足的中国,没有体会过祖国曾经捉襟见肘、入不敷出的艰难,我们不知道在贫穷的年代里,贫穷的中国面临的是怎样的挑战;我们也没有经历过中国共产党的父辈们走过的艰苦岁月。但是,我们继承了前辈们对党对祖国那份深沉的爱,现在我们又亲身经历着一个正在腾飞的中国,深知祖国的拼搏,也记住她曾经的屈辱,我们发誓要创造新的辉煌。党啊!在您90岁生日之际,我们发自心底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以最深的感情热爱您!

我们正年轻,承担着党和祖国的希望。

评语:该文章文采飞扬,情感细腻,一言一语表达的无不是对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讴歌及发自肺腑的热爱;内容丰富而不落俗套,思想崇高并与时俱进,文章将情感、责任与使命完美融合,成功塑造了符合新时代发展所需的人才形象,对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肩负起历史使命,积极投身祖国建设极富鞭策作用,是一篇既有文学内涵,又不乏时代精神的优秀文章。

                             指导老师:

                                    201162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