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第166期简报

时间:2017/05/23 11:0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第一期(总第166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7424

 

 

 

 

卢向阳副书记到校关工委现场办公

生物科技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研讨会

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会议顺利召开

动物科技学院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资源环境学院开会研讨新学年关工委工作安排

 

 

卢向阳副书记来校关工委指导工作

 

411月上午,卢向阳副书记到校关工委办公室现场办公,听取了学校关工委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学校关工委工作做出了指示。副校级督导王湘、离退休处党委书记江巨鳌及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对学校关工委近期工作进行了介绍。323日在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召开了长沙高校河东北片工作研讨会,效果很好。“心无旁骛 求职问学”主题教育活动已进入征文、演讲、总结阶段,教育成效凸显。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需调整并由学校党委发文,学院院址变动较大,校内划片需相应调整。调整结束后,要对全校关工委成员进行培训。近期校关工委与保险办相关人员走访了省内四所高校,就“学平险”工作的开展,更加明确了其重要性,形成了一些工作思路。

   卢向阳副书记与校关工委全体成员一道,商讨了校院两级关工委换届工作,并深入交流了关工委的其他各项工作。

   卢向阳副书记指出:关工委当前的主要工作是进行班子调整,要继续物色优质“五老”充实关工委队伍。调整后,要马上进行学习培训,要让工作好的老同志多介绍宝贵经验。主题教育是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抓手,要一如既往的抓实抓好,夯实这一工作品牌。“学平险”工作对大学生有好处,凡是对学生有利的工作,我们就要大胆做。关工委和育才农大经理室可以根据这次走访调研的情况,结合我们工作中的经验和实际,写一个材料,向学校进行汇报。保险工作要注意工作的透明化和标准化。卢书记希望参加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协调好工作家庭的关系,促进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生物科技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研讨会

 

223日,生科院召开关工委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尹红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逊,关工委老同志谢达平、刘有源,关工委秘书李萍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校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知悉工作,了解要求,领会精神,制定计划,严格执行。会议讨论通过了生科院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

    到会人员就院关工委近期工作进行了讨论,对教工、学生党支部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审核;学生补考后,将对有学习困难者进行集体或个别谈心帮扶;在大学生中开展“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等。

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会议顺利召开

 

  33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在第十一教学楼北538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学院关工委工作研讨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亮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朱杰辉、关工委委员刘有源、罗军武、秘书曾葵华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关工委主任徐小雀书记主持。

邓亮华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本学期将继续围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这一主题展开工作,做好主题征文与总结工作,继续坚持学院关工委“走出去,请出来”的特色,组织一批学生前往企业实地考察学习。同时,落实关工委委员联系班级听课制度和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主动出击,为学院学风建设献计献策。朱杰辉向关工委老同志传达了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他指出我们将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创新创业为动力,以日常管理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将学院学生思政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徐小雀做总结。她感谢老同志在学院关工委工作的辛勤付出,指出关工委工作要搭建好六大平台,与学院党建、思政、团学、帮困、心理、就业有机统一,并强调主题教育要有主线,抓重点,落到实处。

 

动物科技学院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35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二教207会议室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动科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翁波,常务副主任兼党建组织委员方放明,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苏丁丁,关工委委员李四元、尹镇华及全体学工组老师参会。会议由动科院关工委主任翁波主持。

翁波提出,2017年我院关工委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章程》为指南,扎实开展各项关工委工作,全面推进我院关工委工作深入发展。

方放明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院2017年关工委的工作计划。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明确学院关工委自身建设的内涵,尤其在互联网新媒体时代,更要提高辨别处理各种信息的能力,坚定不移地配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积极作用。二是深入巩固主题教育。积极进行“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两大主题教育活动,以建军90周年为契机,请老同志、优秀校友作报告,定期举办主题班会。三是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优势,充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在党支部“三会一课”中的引领作用,在青年学生、青年教师成长、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四是密切关注大学生,把关注作为一种常态。通过深入寝室、走进课堂等一系列行动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老干部作用,主动作为,为大学生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开展有效活动,帮助和引导大学生们健康成长成才,努力开创动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针对以上四个方面,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并提出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关工委工作宣传力度,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抓手,形成关工委工作亮点。

   翁波主任做总结。他说:要从党的事业、人才培养的高度,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用老同志的智慧和经验,为学院增添正能量。他强调,2017年学院关工委要在现有工作局面的基础上,统筹安排,把关工委工作与日常的党委工作、学生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投入,进一步做好共建工作,为动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资源环境学院开会研讨新学年关工委工作安排

 

  39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召开了关工委会议,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金可元,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敏、关工委周先娥、郭正元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主持。

   刘敏对2017年上学期的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进一步落实上级关工委精神,认真开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做好主题征文与经验总结。二是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学生党支部委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仪式教育。三是认真落实关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学生班制度,深入学生班级、寝室、课堂抓好学风建设。四是做好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加强老同志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等实际困难。

   关工委两位老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对本学期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金可元做了总结讲话,他就上年度学院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老同志表示感谢。在谈到本学期关工委工作时,金书记强调指出,一是要认真安排协调好老同志的工作,关心老同志身体。二是主题教育活动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使关工委工作有特色、有典型、接地气。同时,就“如何降低挂科率”和“如何对学困学生进行精准帮扶”的问题上,他提出要充分发挥老同志多年来的育人经验,指导年轻班主任,通过班主任去了解和指导学生。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

(35)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第167期简报

下一篇:第165期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