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简报第157期

时间:2016/04/19 11:5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期(总第157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6414

  目  录

  学校召开关工委2016年学习培训会

  工学院、资环院及子教中心关工委老同志学习会顺利召开

  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商学院关工委召开交流研讨会

  东方科技学院举行新一届关工委成立仪式

  题记:三月,学校党委发文,对学校二级关工委成员进行了调整。同时,针对二级关工委工作开展参差不齐的情况,校关工委开始探索校内分片的工作机制,校关工委老同志深入各自联系的片区,与二级关工委的在职领导、老同志、秘书一道,积极思考、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

  

  

  学校召开关工委2016年学习培训会

  

  4月1日下午,校院两级关工委成员学习培训会在生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关工委全体委员,二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副校长张立、副校级督导、王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参加了会议。

  张立副校长宣读学校党委发布的《关于公布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名单的通知》。团委书记覃红燕宣读《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章程》。彭克勤副主任报告学校关工委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要点并带学了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制度。

  党委书记周清明发言:中央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学校关工委自2001年成立以来,取得了很多成绩。老同志是优质的教育资源,要不断深入思考如何更好的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如何把学校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最近学校专门讨论了关工委工作,学校在条件、机构、政策等各方面对关工委工作予以充分保障。周清明书记强调指出:关工委工作一是要增强规矩意识,关工委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关工委章程》为做事的边界。在做出成绩的同时,要注意扩大影响,积极宣传。二是希望老同志结合当前学校中心工作之一的学风建设,深入大学生,分析原因,分析大学生的特点,为学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老同志要量力而为,注意身体,不能为了下一代,累坏了老一代。

  张立副校长希望关工委工作和学生工作紧密结合,在学生工作中,多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

  校关工委指导老同志学习了学校学风建设文件。

  

  工学院、资环院及子教中心关工委

  老同志学习会顺利召开

  

  3月23日下午,工学院、资环院以及子教中心关工委一道,召开了学习与讨论会。

  子教中心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廖爱华宣读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并谈了学习心得,认为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关工委的性质、任务和工作方针是极其重要的。工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呢罗国才介绍了工学院关工委工作情况,指出近期主要工作是主题教育、学风建设和党建工作,他要求每个关工委老同志都要联系一个党支部,上党课,定期进行培训。

  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表示关工委要全力配合学校搞好学风建设,老同志要深入课堂和寝室,跟学生多交流,把“三困”学生作为工作重点。

  

  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3月1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全体同志召开了学院学风建设研讨会。

  会议以“注重学生思想培养,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为主题。常务副主任邓亮华指出,学院关工委将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与团委紧密结合,加大学风建设力度。关工委老同志要下到各班,参与学生民主生活会,与特殊学生逐一交流,力求学风建设深入每位同学心中。关工委委员刘有源强调学风建设要重实效,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生的动手能力,争取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综合发展,提高学生的竞争优势。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建明指出,关工委工作要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把工作落到实处,深入调查研究,找出问题症结。

  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徐小雀指出,学院关工委要尽快落实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大学生应以学业为重,综合发展,培养自己的能力。

  

  商学院关工委召开交流研讨会

  

  3月17日下午,商学院关工委举行了交流研讨会。

  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李阿利对新一届关工委委员表示欢迎,表示关工委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校关工委的指导下,以《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章程》为指南,全面推进商学院关工委工作深入发展。副主任莫华宣读《商学院2016年关工委工作计划》。常务副主任杨大媛、委员魏扬林就如何开展本学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校关工委副主任曾建中表示将全力参与商学院关工委工作,加强与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联系与交流,把关工委工作提升至新高度。

  

  东方科技学院举行新一届关工委成立仪式

  

  3月29日,东方科技学院举行新一届关工委成立仪式。

  院关工委主任周其林宣读了学院关于调整关工委成员的相关文件,对人员的分工安排进行了布置并颁发了聘书。他充分肯定了关工委的工作,再三叮嘱老同志们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工作,注意身体健康。

  常务副主任刘德中指出,关工委工作一定要围绕教育部党组20号、教育厅45号和关工委章程开展工作,要传播正能量,讲内行话、讲知心话。他强调学院关工委要围绕学校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两项主要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对学院新一届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关工委工作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立足基层、注重实效”,把工作重点放在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德育教育上,密切关注“三困”大学生,并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档案意识和宣传意识。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后勤集团、工会、滨湖社区

  (共35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