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第165期简报

时间:2016/12/23 08:1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期(总第165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61222

 

 

 

 

商学院开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

彭克勤副主任为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开展主题讲座

9教片区召开关工委工作总结会

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老师深入新生青政课堂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多场“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学习经验交流会

 

   商学院开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

 

    11月8日晚,商学院关工委“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于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教授担任主讲人。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莫华,商学院关工委杨大媛、魏杨林,学工组全体老师,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彭克勤教授首先抛出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指出,学习,能使我们保持青春,成就自我,改变命运,报国报民,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的使命。

彭教授列举具体详实的数据,指出当代大学生逃课对专业不感兴趣厌学等种种问题深度剖析这种种现象,分析其内在原因。讲座尾声,彭教授总结道:大学教育,是获取知识,培育人格的教育只有坚定的信念,学习与思考并行才能真正做到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多年海外的经历,使彭教授深知祖国的强盛与个人息息相关,总是循循教导大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要有为国为民的抱负和情怀。

   讲座后,在座同学进行了提问,得到了彭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华作总结发言,指出:“要做到心无旁骛,我们需要一静,一动,一近,一远”,深化了讲座主题。

 

彭克勤副主任为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开展主题讲座

 

    12月13日下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团委在学校体育馆联合举办“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报告宣讲会,主讲嘉宾是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教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关工委全体老同志及部分教师,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万江明,副院长吴铁平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秘书长曾军雄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工程职院团委书记李佳主持。

   彭克勤教授讲授的主题是《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 为创新创业打下扎实基础》。他结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代表,饱蕴激情的向在座大学生阐明了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是个人发展、家庭幸福、国家富强、人类进步的重要保证。他还向大学生们分析了导致“旁骛”的诸种原因,希望大学生保持学习的专注,立志于学。同时,他还与大学生们探讨了学习的方法问题,勤奋和坚持,是古今中外成功人士的不二法门。

   彭克勤教授既有几十年三尺讲台教学育人的历史积累有不同国家留学讲学的丰富经历,还有长期从事高校行政管理的宝贵经验。他的讲座,张弛有度、收放自如、激情四射,既有丰沛知识的传递,又有人生智慧的传达。同时,举办方的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和组织,保证了此次大型宣讲活动现场的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9教片区召开关工委工作总结会

 

    11月28日,关工委9教片区全体老同志在离退休处南417室召开会议,就今年下学期开学以来的关工委工作进行梳理和以下一段工作进行布置。刘德中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回顾了前一段的主要工作。一是深入学生班级、寝室与学生交流指导,要求学生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扎扎实实搞好专业知识学习,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二是及时解决了一些发现的在学生中存在的思想与心理困惑、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三是为学生开展了各类型的讲座。

   四是各学院关工委与团总支学生会联系,指导他们积极主动开展活动。

   随后,大家热烈讨论了下一段主要工作,刘德中归纳总结后提出具体要求,就下一段工作进行了布置。

 

   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老师深入新生青政课堂

 

    11月16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2016级各班级在第七教学楼隆重召开了主题为“扬科技旗帜,与创新同行”的青政课,学院关工委老师亲临现场指导。

   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刘有源老师在16级园艺2班、园艺3班的课堂上进行了演说。刘老师指出,创新其实很简单,只要一个小小的改变,而这个小小的改变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那就是创新。他希望在座的同学顺应时代潮流,紧跟时代步伐,用科技武装自己,敢于创新,乐于创新。

     许多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对中国的科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了创新的重要意义。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多场“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学习经验交流会

 

    11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于学术报告厅举行。交流会邀请了Texas A&M University语言学硕士许婷老师。交流会上,许婷老师用幽默的语言总结了学好英语的四个目标:一是听得懂;二是说的出;三是读得懂;四是写的出。她还分享了学习英语的经验:1、观看经典英美电影、电视剧,锻炼自己的听力与语感;2、坚持听英语录音并模仿发音;3、自信勇敢地与外国人进行语言交流;4、多参与英语角等活动,练习和提高口语水平。

11月24日晚7点,学院第一期“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悦读分享会在老T4教室举办。老师和同学依次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活动旨在让学生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提高阅读积极性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

(共35份)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第166期简报

下一篇:164期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