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第148期

时间:2015/10/10 10: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期(总第148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41112

 

目  录

    商学院、国际学院分别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交流之

学校开展“洁净校园,从我做起”大型公益活动

——“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交流之

     图书馆青年志愿者协会掠影

 

 

商学院开展“学子暖夕阳”活动

 

10月25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13级会计9全体同学来到长沙市第一福利开展“学子暖夕阳”活动同学们有的陪老人们拉家常、讲笑话;有的帮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捶背;有的为老人唱起了湖南农业大学的校歌红色革命歌曲;有的搀扶老人在户外散步聊天。活动让大学生们感触良多。陈云凤同学写道:“这次活动让我懂得了公益劳动不仅能造福社会,而且能陶冶情操,美化心灵。使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促使我努力修正自身的不足,正确认识自己。”陈嘉苇同学写道:“作为一名志愿者去看望老人,我们感到这是一种责任老人让我们深深明白了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叫博爱。平时我们总是关注亲情、友情与爱情,然而博爱却超乎这一层面:它不计付出、不求回报;它会把爱播洒给每一个人、播撒到每一寸土地。作为一名现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弱势群体,关心需要关怀的老人,因为他们曾用辛勤的劳动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理应得到这种爱。我们会一直关注他们,我们应该要一直关注他们,用最真挚的心带给他们最真诚的关怀,我们应该把博爱传承下去,直到永远永远……”

 

 国际学院开展“公益活动与核心价值观”主题讲座

 

10月30日下午,国际学院开展主题为“公益活动与核心价值观”的讲座。主讲人是校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罗国才。罗老师就什么是公益活动、为什么参加公益活动、如何开展公益活动和公益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展开演讲,向大学生阐述了参与公益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罗老师指出:公益的本质是善,是助人为乐、崇尚奉献的活动。大学生参与公益活动,一是可以增长见识;二是可以培养担当精神;三是可以认识社会,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罗老师呼吁大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关键是要笃实、要抓好学业、要切实提升自身道德修养。本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关工委宣讲团8名成员已在11学院开展15场主题讲座,参与学生5000余人。

 

学校开展“洁净校园,从我做起”大型公益活动

 

11月9号上午8点,由后勤集团、校团委、校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洁净校园,从我做起”大型志愿者公益活动于修业广场正式启动。后勤集团宿管中心、湖南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和18个学院5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关工委屠敏仪老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屠老师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是美化净化学生宿舍环境,可以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生宿舍园区管理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卫生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也能培养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她希望每一个志愿者都能出色完成此次公益活动。发言后,各院代表在横幅上签名。

活动主要是在金岸、东湖、丰泽、芷兰四个学生宿舍区整理单车棚、清理宣传栏和清理楼栋内牛皮癣。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带着工具,跟随各自学院的负责人到达指定卫生区域,对单车棚内及棚顶杂物进行了清扫,整理了单车、电动车停放顺序;对宣传栏以及宿舍楼内部的牛皮癣进行了着重清理。

活动中,500余名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认真仔细的完成了清理任务。同时,后勤集团宿管中心的老师们也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大量工具和帮助协调工作。广大志愿者呼吁更多的人重视和爱护校园环境,为创建一个舒适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不断努力!

 

图书馆青年志愿者协会掠影

 

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青年志愿者协会原名为“图书义务管理员之家“,成立于1995年。主要任务是制止图书馆内不良现象,维护图书馆秩序,协助图书馆书籍的管理,提高图书馆的公共资源利用率,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良好而又安静的学习环境。协会是全校性青年志愿者组织,设有维护部、组织部、办公室、活动部、文艺部、宣传部和外联部等七个部门,现有成员521名。协会常年驻点志愿服务学校图书馆,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赞扬。同时,协会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如经常开展“爱心血库”无偿献血活动,今年三月图书馆青志协组织了十多名同学到长沙市血液中心开展献血活动,一次就捐献了4100毫升。另外如开展敬老院敬老活动,爱心支教活动,绿植领养活动等。图书馆青志协还非常注重团队氛围的营造,经常在协会内开展各种文艺、球类及其他趣味类活动。

 

 

 

 

 

 

 

 

 

 

 

 

 

 

 

                                                           

报:省教育工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校领导

送:校办、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各二级关工委、后勤集团、工会、滨湖社区

(共35份)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第149期

下一篇:第14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