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5/11/11 09:0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年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关键年,学院以“一抓二改三提升”为工作重点,争创卓越高职学院,实现学院“三高目标”。围绕学院中心工作,院关工委的工作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上级关工委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努力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

一、加强学习,统一班子思想,坚定工作信心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工作会议精神。

2、教育部“教党[2009]20号”和“省教育厅”湘发[2009]45号文件,对关工委工作和组织建设都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要开创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仍然要着重学习和贯彻好这两个文件的精神,加强我校关工委自建设,使更多老同志投入到队伍中来。

3学习其它有关学习内容

二、抓思想教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今年将与院团委和学生工作部紧密配合,借学院庆建校四十周年活动之机,努力开展好以下几项工作:

1、开展“学雷锋,我点赞,我接棒”和“公益活动 人人参与主题活动;

2、开展团学干部演讲比赛(我的人生梦);

3、继续实施“光盘行动”教育青少年节约勤俭;

4、通过校史征文活动,讲机电故事,宏杨机电精神,              开展爱我机电演讲比赛;

5、以学院发展史为主,开展校史讲座,校史知识竞赛活动;

三、组织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

1、继续聘请退休同志担任学生导师,协助学生工作部搞好学生导师制;

2、组织职工子女暑假期间的文化娱乐活动,一是篮球赛,二是乒乓球赛。

四、为青少年学生办实事,做好事

1、为品学兼优的在校特团学生捐学费;

2、评比表彰教职工优秀学生子女;

3、如有可能希望能组织老同志参加青年教师的听课评课。

 

 

  

     

点击下载文件: